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温泉与野雪成日本东北滑雪的新“引力”

2016年09月12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仙岩园占地约5万平方米,庭院内遗迹众多,随便一处都能读出鹿儿岛的历史。
日本东北滑雪说明会现场
日本东北滑雪说明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戈)12日,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岩手县、山形县、青森县、乐点滑雪等机构联合在北京赫佰仕啤酒坊举办日本东北滑雪旅游说明会。在说明会上,日本东北地区的岩手县、山形县、青森县的旅游行政部门、滑雪场代表以及宾馆经营方分别向北京游客介绍东北地区的整体旅游概况、境内的安比高原滑雪场、藏王温泉滑雪场、八甲田滑雪场的基本情况以及交通、住宿、美食等方面的信息。

为什么要建议冬季去日本东北滑雪?

提起去日本滑雪,人们很容易想到去北海道或者长野滑雪,两地之所以有这样的“先入为主”的印象,这得益于北海道与长野都曾经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借助国际赛事,名声飞驰中外。其实,去日本滑雪存在三大格局:北海道、长野、日本东北。

外国雪友对日本东北这处“待字闺中”的滑雪胜地比较陌生,这显然与拥有的天然优质滑雪资源的现状不匹配。为此,日本东北主动走出来联手组团推广,坚持每年来一次中国做冬季旅游说明会,让更多的中国雪友知晓这里的优质滑雪资源。

在说明会上,在向雪友介绍东北的旅游魅力时,负责日本东北整体旅游推广的组织“东北观光推进机构”事业部部长庄子芳和这样描述:日本东北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观、有独具特色的温泉、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当然对雪友来讲更具诱惑的是拥有雪质出众的粉雪。

在滑雪场的数量来讲,日本东北7县(青森县、秋田县、山形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新潟县)共有92家,相比北海道的84家,日本东北的雪场数量更占上风。雪场多、雪道丰富,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多样选择,初级者、高级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

在“雪后”项目方面,白天滑雪让人身心疲惫,晚上去浸泡温泉消除疲劳则是大多数的选择。在日本东北,温泉众多也不乏颇具噱头的混浴,部分滑雪场甚至就位于温泉乡,山形县的藏王温泉就是其中代表。

青森县的野雪诱惑,让东北滑雪更具野性

地处日本本州岛最北端、与北海道隔海相望的青森县境内拥有众多的滑雪场。其中,位于青森市的八甲田是野雪天堂,那些敢于挑战、不愿“墨守成规”的滑雪高手经常来这里寻找野雪的乐趣。在海内外滑雪高手的心目中,青森县的八甲田有着“野雪胜地”的美誉。

在说明会上,首次跟随日本东北滑雪代表团来京推介的八甲田滑雪场推介人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介绍了八甲田的野雪“诱惑”,激起了在场雪友对滑野雪的无数神往。

在全力寻找野雪“卖点”时,推介人这样介绍,如果你不想在雪道上被初学者打搅、还想要远离都市喧嚣在清幽的环境里放空自己,那就去青森的八甲田。

除了滑雪,这里的树冰奇观也是一道诱人的风景,穿梭在树冰之间滑着野雪,这在其他地方的滑雪场很难体验到。

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拥有日本本州岛上最上乘的阿司匹林雪

岩手县的安比高原滑雪场与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被人们称为日本东北滑雪的“双雄”,也历来是日本东北地区向海外推介的主力滑雪场。

在日本本土滑雪爱好者当中,安比高原滑雪场拥有“本州岛上最高水准的雪质与雪道”的评价,日语中的“阿司匹林雪”(意为细粉雪)一词就源自安比高原,足以想象这里的干粉雪是如何地出众。

在说明会上,负责推介安比高原滑雪场的张继伟表示,除了安比高原不逊色给北海道的干粉雪雪质之外,紧邻的另一家滑雪场、下仓滑雪场则是安比高原送给来这里滑雪的福利,凭借安比高原滑雪场的雪票,可以免费进入下仓滑雪场畅滑。

此外,在今年雪季,安比高原每周三和周五开通“高原-下仓-松川温泉”的摆渡巴士,为滑雪客提供了更多的体验项目。

去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体验传统旅馆与温泉

提起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这里的树冰、温泉、老字号日式旅馆等有别于其他滑雪场的标签。

在日本东北地区,安比高原滑雪场与藏王温泉滑雪场的人气度不分上下,这是日本的资深雪友对两地的评价。

从两岁就开始滑雪、出生在当地从小就“泡”在雪场、如今成了滑雪场推介人的西村介绍说,藏王拥有日本东北地区最多的吊椅数、拥有东北地区最大的滑行范围、有东北地区最长的雪道,去日本东北滑雪没有理由不去一次藏王。

住宿条件方面,创业于1716年的纯日式木造建筑旅馆、高见屋,一直以来坚持日本原汁原味的传统待客之道,既提供纯日式的客房也有宾馆式和洋式的客房。

山顶上穿梭在树冰当中的雪道,山脚下热气蒸腾的温泉乡,一冷一热的意象,让藏王在日本众多滑雪场当中显得格外特别。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