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富山县威士忌蒸馏厂拟通过众筹旧貌换新颜 酒厂建筑摇身一变成景点

2016年09月19日13: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4日,位于富山县砺波市的酿酒厂“若鹤酒造”宣布,将改造建于昭和时期的三郎丸威士忌蒸馏厂,改造后成为一处景点可供游客参观学习。
厂区一角(资料图)
厂区一角(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14日,位于富山县砺波市的酿酒厂“若鹤酒造”宣布,将改造建于昭和时期的三郎丸威士忌蒸馏厂,改造后成为一处景点可供游客参观学习。改造所需资金则通过网络众筹,一则解决资金来源问题,二来可以增加威士忌酒迷。如果项目顺利的话,明年6月便可对外开放。

今年夏天,若鹤酒造在仓库中发现1960年酿造的威士忌,将其命名为“三郎丸”,每瓶售价55万日元,订单约为库存的4倍,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

即将改建的三郎丸蒸馏厂占地面积987平方米,曾经是不二越株式会社的厂址。二战后,在大米紧缺的情况下,若鹤酒造于1952年开始酿造威士忌,如今年产量约达2000升。

三郎丸蒸馏厂是现存的珍贵木制桁架结构,融合明治时期的西洋建筑技术和日本木造技艺。由于陈旧老化现象严重,为保存珍贵建筑,厂方决定将其改建为景点。

此次改建计划包括引进铜制蒸馏器等,共计需要6500万日元,其中2500万日元将利用互联网众筹筹集资金。“若鹤酒造”将根据网民提供资金的数额赠与不同的实物。提供5000日元获增透明文件夹套装,提供8万日元获增三郎丸50ml迷你套装,提供30万日元获增小桶威士忌,提供150万日元获赠大桶威士忌。如未达到目标筹款额,将终止改建计划,退还资金。

项目总负责稻垣贵彦董事表示,希望借助众人的力量,振兴本州岛日本海沿岸唯一的蒸馏厂,向外界展现富山县的魅力。众筹到11月30日为止。 ( 编译:李雁超 校对:刘戈)

→ 富山县旅游资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