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農業·農產品跟蹤--

日本農產品出口海外正風生水起

2016年09月02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海外興起的日本料理流行風,再加上日產食材的“安全、美味、好看”的口碑,2015年日本的農林水產•食品的輸出額達7452億日元,連續3年刷新紀錄,2019年有望達1萬億日元的規模。
北海道十勝“藥草牛肉”(資料圖)
北海道十勝“藥草牛肉”(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9月2日電 據日本《SankeiBiz》報道,日本農產品出口風生水起。

在海外興起的日本料理流行風,再加上日產食材的“安全、美味、好看”的口碑,2015年日本的農林水產與食品的輸出額達7452億日元,連續3年刷新紀錄,2019年有望達1萬億日元的規模。

與日本政府採取農業攻勢鼓勵開拓海外市場形成呼應的是,日本農業企業正在加快出口海外的步伐。

日本東北青森縣所產的一種特殊大蒜“黑蒜”,在高溫高濕環境下放3∼4周就會變熟變黑。食用這樣的“黑蒜”體溫會上升身體免疫力會增強,作為一種健康食品在海外備受關注。主產地的青森縣還策劃了一個推廣會議“第1屆世界黑蒜峰會”,積極向外界推廣這種“黑蒜”。在去年12月召開的盧森堡首腦會談的招待會上,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贊不絕口的廚師也會出席青森縣的“黑蒜峰會”。據稱,這種大蒜已經出口包括發達國家在內的25個國家。

8月,在由日本政策金融公庫召開的“AGURI FOOD EXPO東京2016”貿易洽談會上,日本農業從業者、食品加工企業匯集一堂,對加強農產品出口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宮崎縣一家生產甘薯的企業“Kushima AOI FARM”的產品已經在向我國香港地區、新加坡出口。據稱,甜味白薯在出口目的地深受富裕層歡迎,這家企業的年間出口數量300噸,佔據日本甘薯出口的2成,已經成為日本最大的甘薯企業。

在北海道經營十勝藥草牛肉的食品企業“NOBELS”開始向越南出口牛肉。長時間養肥后的“十勝藥草牛肉”瘦肉多肉汁多,成了市場賣點,也正好滿足了越南市場上的法餐需求量大的市場空間,越南成了該公司在海外的第一個出口目的地。今后,攻破最重要的美國市場將被提上日程,“佔領”紐約高級餐館,提高品牌認知度將會是工作重點。

京都市所產的蔥、辣椒也在試驗性地進軍香港市場。為了解決保鮮技術的難題,京都市相關企業在與合作公司共同推進長距離冷藏集裝箱運輸的新鮮度調查。

報道稱,日本農產品企業之所以能有這麼大的出口積極性,得益於海外對日本農產品品質的信任。也是順著這股信任風,除了已經在出口的日本蔬菜、水果,牡蠣等海鮮產品也將加快出口步伐。(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