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11】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推行“三光政策”的“暴君”梅津美治郎

推行“三光政策”的“暴君”

梅津美治郎

梅津美治郎,日本陆军上将,日本侵华战争重要罪魁之一,东京审判的28个法西斯战犯之一,最高军衔为大将。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军事压力陡增,梅津与小矶国昭和永田铁山协商,制定出军备改革方案,以满足应急军备的需要。

1934年3月,梅津美治郎被派任为中国驻屯军司令官,积极采取措施,巩固伪满,分裂华北,排挤东北军和国民政府驻华北的军队。

1935年5月,梅津向国民党北平军分会代理委员长何应钦提出“驱逐东北系及中央势力出华北”的无理要求,并从东北调遣日军入关,逼迫何应钦签订“何梅协定”。这一协定使中国丧失了河北省的几乎全部主权,同时也等于为日军向华北地区发动全面进攻敞开了大门。此后,华北危机日益严重。

1938年5月,梅津美治郎接任日军第一军司令官,率部侵占山西,进行“治安肃整作战”,展开残酷“扫荡”,实行野蛮的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作战”政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1940年,梅津晋升为陆军大将。其间,梅津签署创立第731部队4个支队的秘密命令。1941年、1942年,梅津下令进行“关特演”(以苏联为假想敌的军事演习),训练关东军部队。直到1944年,关东军向太平洋战场、中国战场等输送了大批精锐部队。

1948年11月12日,他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