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3】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侵华间谍头目土肥原贤二

侵华间谍头目

土肥原贤二

19世纪,日本确定以中国和朝鲜为侵略对象的大陆政策后,在中国建立了许多特务机关。其中,最著名的是一脉相承的日本陆军三大特务机关:清末时期的青木宣纯机关、北洋政府时期的坂西利八郎机关和20世纪30年代建立的土肥原贤二机关。

土肥原贤二,日本陆军大将,是长期在中国从事特务活动的侵华阴谋家。他是出生在日本军人家庭的“中国通”,被称为“东方劳伦斯”,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中的重要人物。

“九·一八”事变后,土肥原积极搜集情报,配合日军全面控制中国东北的行动。为了使东北变为日本的殖民地,土肥原提出应抓住溥仪一心想复辟的心理,在东北四省和内蒙古,建立以逊帝溥仪为首的日本傀儡政权。任内还策划华北“自治”运动,建特务机关扶植汪伪政权。1943年土肥原调任新加坡第七方面军司令官,统辖日本驻马来亚的第29军、驻苏门达腊的第25军、驻爪哇的第16军和驻婆罗洲的日本守卫队,虐待战俘,造成大量战俘死亡。

1948年11月,土肥原以“破坏和平”、“违反战争法规惯例及反人道”,“对中、美、英等国实行侵略战争和战争阴谋”等罪行,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为甲级战犯,在巢鸭监狱被执行绞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