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5】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被处绞刑的“缅甸屠夫”木村兵太郎

被处绞刑的“缅甸屠夫”

木村兵太郎

甲级战犯木村兵太郎被冠以“缅甸屠夫”的恶名。1939年以前,木村兵太郎是日本的炮兵专家,以提高日本的火炮杀伤力为己任。

1939年3月,他被任命为第32师团长,晋升为中将。1939年4月14日,木村兵太郎率领8000多名日军对鲁南抗日根据地进行扫荡,率队“出征”前他对部队下达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全歼八路军及根据地,还要施行“三光”政策。当受到八路军重创时,气急败坏的木村兵太郎便命令日军士兵对手无寸铁的中国老百姓进行血腥屠杀,并将2000多名老百姓关押在“新华院集中营”做苦工。此后每年达10万余人的中国劳工从这里被掳掠到东北、日本的矿区做苦工,山东、吉林、辽宁、山西等地从此出现了罪恶的“万人坑”,也给日本侵略军的罪行留下了血的证据。

1940年10月,木村被调任关东军参谋长,专事讨伐东北地区的抗日武装。1944年8月30日,被调任驻缅甸方面军司令官。在与中国远征军作战中,他所率的日军损失大半。他将失败迁怒于当地民众,一手制造了仰光大屠杀血案,并因此得到“缅甸屠夫”的恶名。日本战败后,他在仰光举行的盟军受降仪式上放下了屠刀,立即被作为甲级战犯押送回日本。后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绞刑,是甲级战犯中最后一个被绞死的“屠夫”。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