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6】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南京大屠杀的主谋之一武藤章

南京大屠杀的主谋之一

武藤章

武藤章,日本陆军中将,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时任陆军军务局局长,侵华战争中扩大派的代表人物,东京审判被绞死的甲级战犯之一。

关东军侵占中国东北期间,日本策划了民族分裂分子、内蒙古贵族德穆楚克栋鲁普(即德王)成立伪蒙古军政府的阴谋。武藤奉命潜入内蒙化德,企图说服伪蒙军进攻并占领绥远,进而窥伺中国甘肃、宁夏,以扩大伪蒙军政府领地,继而成立受日本控制的“蒙古大元帝国”。

1937年8月,在武藤章的积极策划下,日军在上海挑起“八·一三”事变,在中国华东地区燃起战火。

同年12月,武藤章担任侵华日军华中方面军副参谋长,协助松井石根攻占南京。武藤章是指挥制造南京大屠杀的主谋之一。他借口“城外的宿营地不足”,“由于缺水而不敷使用”,命令城外的日军可随意在南京城内选择宿营地,从而给南京市民带来了灭顶之灾。12月17日,在举行攻占南京入城仪式时,他与松井石根以及上海派遣军司令官朝香宫鸠彦等一同耀武扬威,检阅道路两旁的日军部队。

1941年,武藤章升为中将,1943年至1945年先后任日本驻苏门答腊第2守备师团长等职。在此期间,他对当地居民进行屠杀,犯下了累累罪行。

战后,1948年武藤章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死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