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13】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三国同盟”怂恿者松冈洋右

“三国同盟”怂恿者

松冈洋右

松冈洋右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夜日本最有代表性的外交官,人送外号“五万言先生”。他尊崇侵略扩张的军国主义思想,以此指导自己的外交活动。

“九·一八”事变前,松岗洋右多次担任日本驻中国领事,曾发表臭名昭著的《驳中国的满洲论》演说,强调“满蒙是日本国防上不可缺少的”,“满蒙是日本的生命线”,要以别国领土作为自己的“生命线”和国防要地等言论,为日本侵华大造舆论。“九·一八事变”后,他作为日本驻国际联盟的首席代表,为日本入侵中国东北辩护。

1933年3月8日,日本内阁决意退出国际联盟,松冈洋右也在离开日内瓦后前往意大利,拜会意大利法西斯党魁墨索里尼,以寻找日本未来潜在的盟友。

1940年7月,松冈洋右受邀出任近卫文麿内阁的外务大臣,随即实施其利用欧洲战局之利在东亚扩大侵略的野心与行动。同年9月,日军铁蹄踏上中南半岛北部。松冈洋右认为,此际“首先应当强化与德国、意大利的关系”,力主签订德意日三国轴心同盟,清洗了外务省中的亲美英派,为结成三国轴心同盟铺平了道路。9月27日,德意日三国同盟正式签字,松冈在东京举行盛大的庆祝会。

1945年日本投降后,他未来得及受审,便于1946年6月27日病死。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