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4】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南京大屠杀的元凶松井石根

南京大屠杀的元凶

松井石根

松井石根长期在日本军队机关供职,前后驻华13年,是一个典型的“中国通”。在其任职期间,曾参与策划并积极支持侵略中国的行动。

1937年12月7日,松井石根发出“南京城攻略要领”,称即使守军和平开城,日军入城后也要“分区对城内进行扫荡”,对战俘问题只字未提。12月15日,松井再发出作战命令,“两军(上海派遣军和第十军)在各自警备地区内,应扫荡失败残兵,收集隐匿之武器与军需器材,扫除战场。”日军占领南京后,由于受到作为日军华中方面军最高长官松井石根的纵容与默许,各师团基本采取了“不留俘虏的方针”,将所有俘虏全部“处理掉”,从而使日军在南京这座千年古都内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事件。在此后约6个星期的时间内,日军官兵在南京城内肆无忌惮地烧杀淫掠,犯下了极端残暴的反人道罪行。南京市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军人被日军以枪击、刺杀、活埋、水溺等各种残忍手段集体屠杀或零星杀害的达30万人以上,被日军奸淫的妇女超过两万人。日军还对南京城进行了大抢劫、大纵火,历史名城被毁1/3,财产损失不计其数。松井石根对南京大屠杀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