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9】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谋划“九·一八”事变的罪犯小矶国昭

谋划“九·一八”事变的罪犯

小矶国昭

小矶国昭1912年出任关东都督府参谋,开始其逞凶中国东北之路。他在参谋职位上提出加强日本统治中国东北的一系列建议。1916年3月至9月,小矶积极参与第二次“满蒙独立”运动,主张拥立宗社党爱新觉罗·善耆一派,后因一系列中国政局变动作罢。不过,小矶以武力解决“满蒙问题”,夺取中国东北的野心从未停止。“九·一八”事变的爆发,即是时任陆军省军务局长小矶国昭与板垣征四郎、石原莞尔等人合谋的结果。

1932年8月,小矶国昭被任命为关东军参谋长,血腥镇压东北各地抗日义勇军,实施殖民统治政策。小矶还调兵遣将,发动热河战役,并在侵占热河后发动长城战役,迫使国民政府签订了《塘沽协定》,实际上确立了以长城为界的“满洲国”边界。小矶国昭于1932年10月组织500名在乡军人移民中国东北,首开武装移民的先例,并将法西斯组织“正义团”引入东北,作为辅助关东军实施殖民统治的工具和帮凶。

在统治朝鲜半岛4年半的时间里,小矶国昭大力推行“内鲜一体”的奴化教育,保甲连坐式的“爱国班”活动,强征兵员和劳动力,掠夺支持侵略战争的各种资源,给朝鲜半岛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

战后,小矶国昭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1950年病死于狱中。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