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耻辱名录: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滔天罪行录【12】

2014年01月2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日本战犯,在亚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标题:滔天罪行录

  攫“满铁”偷袭珍珠港的罪人东乡茂德

攫“满铁”偷袭珍珠港的罪人

东乡茂德

东乡茂德历任驻德国大使及驻苏联大使,曾劝说苏联放弃援华。他极力维护日本所谓的“国益”,主张以战争手段,实现日本的“大国”地位。

1912年,他进入日本外务省。在担任欧美局长期间,东乡同苏联代表就日本赎买北满洲铁路问题进行谈判,以低价攫取了北满铁路及其附属设施的所有权。从此,日本设在中国东北的经济侵略机构“满铁”完全垄断了中国东北全境的铁路运输。

1939年5月至9月,东乡茂德负责处理“诺门坎事件”,与苏联达成停战协定。这是他外交活动的得意之作。后来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他还以此狡辩,自诩“敢于同军国主义斗争的和平主义者”,冀望减轻对自己的惩罚。

1941年10月至1942年9月,东乡茂德担任东条英机内阁的外务大臣兼拓务大臣,参与太平洋战争的筹划和准备。他的角色也从政策的执行者转变为政策的制定参与者。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他还与其他阁僚合作指导太平洋战争及对华战争。

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东乡犯有“共同谋议侵略战争罪”,以及对中、美、英、荷的侵略战争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1950年,东乡在服刑期间病死于东京巢鸭监狱。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