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搜寻马航370航班:中国克服困难继续搜寻 泰日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2】

2014年03月29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中国搜救力量27日克服搜救区域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继续搜寻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泰国和日本称两国卫星当天发现可能与失联客机有关的漂浮物。

泰国科技部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27日通过其网站公布,从一颗泰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该局认为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网站当天贴出卫星图并表示,这些漂浮物分散在450平方公里的海域内,距澳大利亚珀斯海岸约2700公里。

泰国媒体援引该局局长阿农的话说,这些漂浮物总数约为300件,部分漂浮物长约2米,漂浮在印度洋南部。阿农说,发现这些可能与失联客机有关的漂浮物后,该局已将这一发现报告看守总理英拉及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

日本政府内阁情报调查室27日宣布,日本情报收集卫星26日在印度洋发现大约10个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据共同社报道,26日9时至15时的时间段内,日本情报收集卫星在距离澳大利亚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的海域发现大约10个四方形的漂浮物,其中最大的长约8米,宽约4米。日方27日已向马来西亚政府提供了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珀斯市市长斯卡菲迪27日表示,作为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正积极准备,为马航MH370航班乘客家属和机组人员家属来珀斯提供后勤等方面帮助。

斯卡菲迪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珀斯地方政府正召开后勤保障服务协调会,讨论为家属等人员的住宿安排提供帮助等问题,此外已开始招募能提供中文翻译和其他援助的志愿者。

澳大利亚珀斯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基其斯26日说,珀斯机场正尽全力为中国军机提供服务和帮助,包括提供主停机位和任务简报场所。针对即将到来的各国乘客家属,基其斯说已提前做好准备并制定相关预案,为家属们提供让他们感到有尊严和受尊重的服务。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