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千叶市拒绝为中小学装空调 称“需培养孩子忍耐力”

2014年06月27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月25日,日本千叶市议会否决了在市立中小学以及特殊学校教室内装配空调的请愿。市议会表示:“需要培养孩子的忍耐力”“需要优先进行厕所改造”。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6月25日,日本千叶市议会否决了在市立中小学以及特殊学校教室内装配空调的请愿。市议会表示:“需要培养孩子的忍耐力”“需要优先进行厕所改造”。在日本首都圈三县的政令制定城市当中,相模原市已于今年开始装配空调,目前只有千叶市尚未在教室内装配空调。

请愿书中认为,装配空调可以成为防止学生中暑的重要措施。“对于过热天气,电风扇的功效明显不足。希望能够优化学生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更好地集中精力在学习上”。

根据千叶市教委的估算,共计有175所学校的教室需要安装空调。空调总数在2800台,费用总计约需76亿日元。在千叶市议会表决前,教育未来委员会于12日首先审查了这一申请。会议上,自民党议员表示:“为了让孩子能更好地适应环境,我们有必要适当地锻炼孩子的忍耐力。”除共产党外,各党派均表示“应优先进行陈旧厕所的整修工作”,对空调装配申请表示反对。

本次请愿是由市民团体“新日本妇人会“的千叶支部发起,并在市议会的6月例会上提出的。支持请愿的市民签名活动目前仍在进行中,现已收集了1千多个签名。由于学生家长的呼声,39岁的楠本三佳女士发起了这次请愿。她说:“现在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教室里很容易积聚热量。如果等孩子中暑以后再来说安装空调的事,那就太晚了。”(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