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七七事变纪念式 专家:系罕见高规格

2014年07月07日11:03  来源:新京报

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
原标题: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七七事变纪念式 专家:系罕见高规格

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纪念仪式,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也将同步直播。

■ 盘点

“逢五”“逢十”规模大

改革开放以来,每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周年纪念日,都会有纪念活动。每年的纪念活动规模并不相同,“逢五”和“逢十”的年份规模会比较大。最重要的纪念地点就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全民族抗战爆发地——北京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纪念馆在l987年7月7日全民族抗战爆发5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了馆名。1997年7月7日,纪念馆二期工程竣工,江泽民亲笔题词:“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史育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振兴祖国。”

在普通的年份,每年的7月7日,纪念活动会如期举行,主要是以各界赴纪念馆悼念等形式纪念。

但在有些节点年份,会采取举办活动,演唱抗战歌曲、朗诵抗战诗歌的形式进行纪念。

2005年7月7日,在纪念馆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纪念活动——《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幕。这场活动的规模,可以说是历年7月7日纪念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之一。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开幕式,开幕式有2000人参加。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