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全球规模最大的全LED照明植物工厂在日本投产

2014年07月08日08:08  来源:人民网

日本Mirai公司(总部:东京)在宫城县多贺城市建设了所有培育用照明灯全部采用LED的人工光型植物工厂。
原标题:全球规模最大的全LED照明植物工厂在日本投产

日本Mirai公司(总部:东京)在宫城县多贺城市建设了所有培育用照明灯全部采用LED的人工光型植物工厂。据该公司介绍,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全部采用LED照明的植物工厂。每天可生产1万棵生菜。

图1 工厂内的栽培架。从照片的远处到近处,照明被分成了白色、红色、白色三个区域。越靠近图片近处栽培架的植物越接近收获期,只有收获完并空出位置后才会让植物向照片近处一侧滑动。通过这种方式,根据生长阶段来改变照射的光线。

Mirai将位于索尼仙台技术中心的“宫城复兴工业园”内现有建筑改造成了植物工厂。作为日本经济产业省东北经济产业局的资助业务之一,Mirai此前以栽培环境技术开发以及适合植物工厂的LED照明开发等为主题,与GE日本联合进行了实证实验。整个工厂的设计、施工及栽培架等的开发由日本鹿岛建设公司负责。

图2 已开始在当地超市销售的生菜等。

该工厂的最大特点是,采用GE日本为植物工厂开发的LED照明,采用了既能均匀分散高指向性LED光线又能根据植物的生长阶段照射不同波长光线的技术。比如,在从育苗室出来后的初期阶段,会照射白色和红色LED光源混合在一起的偏白的光线来促进光合作用。然后,再照射由配备红蓝色LED光源的LED照明发出的偏红的光线来促进叶子和根茎的生长。临近收获期时,会再次照射偏白的光线来促进光合作用。采用这种方法之后,与只使用荧光灯时相比,不仅耗电量减少了40%,相同面积的收获量也提高了50%。另外,此次Mirai未透露与LED照明光线波长相关的具体技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