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的印度“梦”——新兴市场车型改革的试金石

2014年07月10日08:31  来源:人民网

丰田转变了在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战略。该公司2013财年创下历史最高利润,显现出了坚实的事业基础。但在公司内部,依然笼罩着强烈的危机意识。丰田究竟发生了什么?从“丰田最严峻的市场”——印度,我们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原标题:丰田的印度“梦”——新兴市场车型改革的试金石

丰田转变了在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战略。该公司2013财年创下历史最高利润,显现出了坚实的事业基础。但在公司内部,依然笼罩着强烈的危机意识。丰田究竟发生了什么?从“丰田最严峻的市场”——印度,我们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6月中旬,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汽车销售公司“Nandi Toyota”,停着一辆已准备好交车的SUV(多功能运动车)“Fortuner”。车轮前摆放着绿柠檬果。拿到钥匙的男子坐上汽车,点火起步碾碎了柠檬——据称这是印度的一种祈祷交通安全的风俗。

“简直棒极了。你问我有没有考虑其他公司的汽车?我之前开了10年的‘Qualis’,丰田的商品和服务都是最好的,是不二之选。”面对一生中难得的大喜事,中年男子面露喜色,兴奋地说个不停。

这位顾客把自己的“Qualis”换成了“Fortuner”。车轮前摆着绿柠檬。

丰田在印度“俘获”的铁杆粉丝并不只是这位顾客。Nandi Toyota总裁KI Jojo对丰田给予了最高的信赖:“在2013年印度汽车市场陷入低迷、举步维艰的时候,丰田从很多方面为我们的销售店提供了支持。这种构筑长期关系的姿态与只注重销量的其他企业截然相反”。

Nandi Toyota总裁KI Jojo

丰田恐怕是最致力于融入印度的日本企业之一。这种姿态在班加罗尔工厂内的技术人员培训学校——丰田工业技术学校(TTTI)也得到了体现。

笔者参观该校时,看到学生们神情认真地焊接,笔记本里工工整整地用英文做着笔记,学习的认真程度不言而喻。这里还教授简单的日语,有学生满面笑容,用只言片语的日语向记者问好。

到这里来上学的孩子的家庭条件即使在印度也不算好。学校为孩子们提供教育场所以及宿舍,并教授他们在制造现场工作时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不只是当地的丰田Kirloskar汽车公司(TKM),该校的毕业生还是附近的部件企业争抢的对象。在印度,贫富差距已经固定。企业立足于教育这一原点有着非同小可的社会意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