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香芬加上时尚  日本蚊香潮流大变身

2014年07月1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继承“优良传统”,又符合现代人需求,全新的“驱蚊”小物纷纷登场。

新潮蚊香(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随着台风的远去,夏季的脚步在日本是越来越近了。不过,要说起夏天什么最烦人,那肯定非蚊子莫属了。现在,各种各样的驱蚊产品层出不穷,充电的、喷雾的、悬挂设置的,可谓是五花八门。这些驱蚊器又方便,又新潮,不过作为驱蚊产品的老祖宗--线香蚊香的人气可是一点也不输给这些“小朋友”们。线香蚊香无需电源或电池,用过之后也只留下灰烬,对于现在刚刚涨过消费税的日本来说,它可是又节约,又省电,还非常环保,很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现在,一些蚊香大厂正以“温故知新”的精神,开发线香蚊香“全新的可能性”。而这些新潮的蚊香,则成为了现在30-50岁日本女性的热门话题。

·西瓜加上草莓刨冰?蚊香也能像香水一样馥郁芬芳

大日本除虫菊公司是一家历史最悠久的蚊香公司,因为这家公司的主打产品“金鸟螺旋蚊香”,正是世界上第一种螺旋形盘式蚊香,为人类揭开了现代蚊香的面纱。长年以来,金鸟蚊香始终在世界各地经久不衰,让不少人免受蚊虫烦扰。然而如今,在蚊香界位居老祖级别的“金鸟”也不得不退让几分。金鸟的“东家”,大日本除虫菊公司表示“这几年来,线香蚊香的销售额始终停滞不前”。所以,金鸟也不得不和喷雾式与充电式等新产品共享半壁江山,以此来维持人气。不过,大日本除虫菊公司最近也改变了方针。过去,金鸟的香味只有一种,但是随着最近“香芬热”的流行,开发人员说:“如果能开发出更多的香味,也许能吸引一些新顾客来尝试使用线香蚊香。”而去年,“金鸟”品牌下便推出了新产品“森林芬芳”,今年则追加新产品“馥郁玫瑰”,均大获成功。古老的蚊香焕发出了新生的魅力,吸引了更多阶层的更多顾客,就犹如当年率先开发出线香蚊香产品一般,大日本除虫菊公司再一次走在了市场的前列。

不过,其他公司也不甘示弱,很快跟风推出了全新的“香芬蚊香”。Earth制药推出了“Earth螺旋蚊香”,这款蚊香以薰衣草与玫瑰为主香调,香气芬芳高雅。而Lion化学则发售了清爽宜人的绿叶香调蚊香。纪阳除虫菊公司则将富有夏日气息的香气“一网打尽”,推出了多种特别蚊香。西瓜、牵牛花、海风,甚至还有草莓刨冰!人们可以根据心情和喜好轻松选择各种香芬种类,让点燃蚊香除了驱蚊,更多了几丝浪漫的乐趣。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