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热点报道】福喜“过期肉”波及日本

2014年07月24日08:14  来源:新华网

自22日起将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过期肉”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事件已波及至日本麦当劳公司和日本大型连锁便利店全家,这两家公司已于同日宣布停售可能使用了福喜鸡肉原料的食品。
原标题:福喜“过期肉”波及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自22日起将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过期肉”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事件已波及至日本麦当劳公司和日本大型连锁便利店全家,这两家公司已于同日宣布停售可能使用了福喜鸡肉原料的食品。

厚生劳动省将就上述两家公司的食品加工卫生监管进行调查,并就是否还有其他日本企业进口了上海福喜的过期鸡肉等问题收集信息。

据悉,2013年日本麦当劳公司从上海福喜进口了约4300吨“麦乐鸡块”。目前,有约两成用于日本国内销售的“麦乐鸡块”使用了上海福喜所生产的鸡肉,涉及日本中部及东部约1340家麦当劳餐厅,占全日本麦当劳店铺的40%左右。

23日起,日本麦当劳已开始使用中国及泰国其他鸡肉供应商所生产的鸡肉。

日本全家便利店受到波及的是“蒜香鸡块”,该产品已被证实使用了上海福喜的鸡肉原料。全家22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即日起在日本约1万家连锁店停售“蒜香鸡块”。

全家便利店股价受此影响下挫。截至23日9时,该公司股价已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4%。

与此同时,日本肯德基公司表示未从上海福喜进口鸡肉。(记者许缘 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