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走进在日中国企业和机构

专访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在日旅游推广积极面向青少年【2】

2014年07月30日15: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负责人张西龙主任解读当前中日旅游交流事业的现状,以及中国旅游资源在日本的推广情况。

张西龙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在日旅游推广以文化为主线 注重青少年交流

近年来,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与日本各地方政府合作,举办了形式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积极致力于推广中国的旅游资源。同时走进日本校园,将戏曲、中国书画、民族音乐等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日本青少年,促进了日本地方民众,尤其是日本青少年对于中国的理解。张西龙称,国家旅游局目前在日本的推广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积极向日本社会宣传一个发展自我、贡献世界、和谐友好的当代中国国家形象,并以此树立中国旅游目的地形象。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计划时张西龙表示,目前访问中国的日本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今后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加大对日本市场的推广力度,强化与日本地方政府及各友好团体的关系,促进区域旅游合作交流以及日本友好团体访华人数增长,着手两国青少年交流,推动日本修学旅游访华市场的增长。

张西龙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性,称青少年是两国未来发展和平友好关系的基础,国家旅游局近年来在日本的推广活动也积极发展与日本教育机构、青少年保护协会等方面的关系,关注日本的青少年修学旅游领域。日本政府将学生前往海外修学旅游列入了教学大纲,吸引日本青少年前往中国修学旅游,可使得日本青少年能够亲身感受中国,这种形式也利于两国青少年客观、公正地认识对方。

张西龙自1990年开始,前后3次被派驻日本工作,经历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增长最快的时期,也经历了两国旅游交流波动最大的时期。张西龙在谈到在日工作期间的体会时称,越是在两国关系紧张时,越是应当促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同时也很欣慰地看到两国都有友好团体和民众在坚持为友好交流做贡献。在两国关系紧张时期,日本仍有不少地方自治体、友好团体坚持中日友好交流,积极推进两国经贸往来,同时也有不少中国游客抱持和平友好、理解交流的心态访问日本。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