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外国人无法忍受的日本饮食习惯

2014年07月31日08:00  来源:环球网

日本《日刊SPA》7月30日刊文介绍了几种让外国人无法忍受的日本饮食习惯。
原标题:外国人无法忍受的日本饮食习惯

2013年12月,日本和食文化成功登录世界无形文化遗产,世界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一场"日本料理热"。但同时,也有很多外国人表示对日本的某些饮食文化实在是不敢恭维。日本《日刊SPA》7月30日刊文介绍了几种让外国人无法忍受的日本饮食习惯。

一位40岁左右男性抱怨道:"我妻子是中国人,她十分讨厌大阪烧加米饭这种吃法,平时也不给我做我最爱吃的煎饺加米饭,甚至还说‘大早晨起来就要吃米饭,你们日本人真变态’。此外,她还很讨厌梅干,对吃米饭就梅干的吃法很不理解。都结婚5年了,可是饮食习惯不同让我们俩之间至今还存在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

一位来自韩国的家庭主妇说起日本丈夫的饮食习惯也十分苦恼,她说道:"我丈夫喜欢吃甜的煎蛋卷,让我觉得有点恶心,为什么非要放糖呢?",似乎在餐桌上也掀起了"反日"热潮。

德国人也对日本的饮食习惯有些许意见,一位日本男性说道:"我第一次带德国朋友去吃猪排饭的时候,她看到我们生吃卷心菜,十分惊讶,但吃过之后就马上被美味的猪排饭所俘虏了。"

一位在日本工作的法国人也表示:"虽然我很喜欢日本,但我对日本人在一个盘子里放一堆小菜的吃法还是很不理解。而且,我很讨厌纳豆。"

先不说各国就餐礼仪的差异和日本饮食中那些极具特色的食材,因为饮食习惯甚至有日本人遭到了外国人殴打。一位40岁左右的商务人士哭诉道:"我有次去新西兰谈生意,新西兰人认为鲸鱼是神的使者,知道我们吃鲸鱼肉后大骂日本人是野蛮人,还当场大打出手。"

除此之外,还有外国人因为宗教观不同而对日本的某些饮食习惯无法忍受。据一位去过西藏的日本人讲述,因为佛教禁止杀生,藏族人对日本的沙丁鱼拌饭和鲑鱼饭团十分不理解,他们觉得一次杀害那么多生灵实在是太残忍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