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精工领1.7亿罚单 发改委将发布对多家处罚公告【3】

2014年08月20日08:19  来源:新京报

轴承生产商日本精工发布公告称,正全面配合中国发改委对其轴承交易的反垄断调查,罚款金额为1亿7492万元人民币(约29亿日元)。对此,国家发改委相关责任人昨日并未回应,但其表示,近两日会发布对多家企业的处罚公告。
原标题:日本精工领1.7亿罚单 发改委将发布对多家处罚公告

- 相关新闻

奥迪宝马奔驰罚单引发猜测

在此次汽车反垄断调查中,宝马、奔驰、奥迪等知名汽车品牌引人关注,它们的罚单数额也引发了各种猜测。

有报道称,在所有被调查的汽车品牌中,奥迪或领到此次反垄断调查的最大罚单,数额高达18亿元。另有报道称,一汽奥迪相关人士表示这一罚款金额“不准确”。

北京市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告诉记者,根据我国《反垄断法》规定,除没收违法所得外,反垄断罚金为上一年度销售额1%至10%。这一销售额,包括整车,也包括周边产品。

据报道,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销量488488辆,以单车均价40万计算,销售总金额1954亿元。

胡钢表示,我国反垄断执法与国际普遍做法相同,都有“宽恕制度”,即主动整改、提供线索等,可以获得罚金总额“打折”。所以,并不能确定,对于奥迪的处罚,就是按照上面计算的结果。

从上周开始,部分经销商已收到罚单。

上周,因协商统一收PDI检测费(一项售前检测证明),构成价格垄断,湖北省物价局对四家宝马经销商开出总计超过160万元的罚单。

据新华社报道,江苏省物价局对奔驰汽车的垄断调查已经掌握相关证据,其为典型的纵向价格垄断,对下游售后市场的零部件价格以及维护保养价格进行控制。

汽车销售相关法规重新修订

胡钢表示,由商务部、发改委、工商总局于2005年发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已经出现松动的迹象。他表示,该《办法》没有任何上位法的支撑,同时又从制度层面上,赋予了汽车生产商天然的纵向垄断地位,包括价格、服务等。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此前已透露,《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正在重新修订。从10月1日起,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记者赵嘉妮)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2. 粮食自给率39%
  3. 索尼高额售楼
  4.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5. 日本清酒耀京城
  6. Roadster诞生25周年
  7.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8.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3.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