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令人意外的日本企业名称由来大盘点【2】

2014年10月11日13:20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有许多耳熟能详的知名大企业,不过在这当中,有许多企业名称的由来都不为人知,甚至让人感到非常的意外。对此,日本媒体总结了企业名称由来非常意外的7家企业,并按照意外度介绍如下。
原标题:日媒:令人意外的日本企业名称由来大盘点

●世嘉(英语名:SEGA):意外度50%

世嘉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游戏制作公司,于1954年由美国犹太人大卫-罗森(David Rosen)在日本正式创立,而在创建SEGA前,他的公司名称叫Service Game Company,是一家专门制作弹珠机的公司,“SEGA”即“Service Games”的简称。

●卡乐B(英文名:CALBEE):意外度65%

卡乐B是日本一家著名的零食生产商,其前身为松尾粮食工业株式会社,创业者为松尾孝。公司更名之际,为了体现出生产更加健康食品的宗旨,加上当时的日本人十分缺乏钙元素(CalciumshotNmmdia)以及维他命B1,因此决定以这两种元素的名称命名,更名为“CALBEE”。

●斑马文具(英文名:ZEBRA):意外度80%

日本一家知名文具制造商,前身为石川德松创立的“石川笔尖制作所”。1914年,该公司推出了以斑马为标志的“ZEBRABRAND”品牌产品,由于该系列产品十分畅销,公司之后便更名为“ZEBRA”。

关于选择斑马的原因,据说是由于斑马是一种十分团结的动物,公司也希望借此含义鼓励职员团结一致,支撑公司发展。另外,斑马的“斑”字可拆分为“王”与“文”,其中的“王”代表“王者”,“文”则代表“文具”,“文”站立于两个“王”之间蕴含着成为文具界的王者的意思。

●佳能(英语名:Canon):意外度99%

佳能创始人吉田五郎立志于制作出能够与莱卡匹敌的相机,于1933年创立了“精机光学研究所”,这就是佳能的前身。1934年,“精机光学研究所”发布了日本首款国产精密小型相机,取名为“KAWANON”,其读音为“Canon”,与日语词汇“观音”的发音相同,据了解,采用与“观音”相同的发音是希望观音能够大发慈悲,助其早日实现制作世界最高端相机的梦想,而当时佳能的LOGO标识也采用了千手观音的画像。

之后一年,即1935年,“精机光学研究所”正式发表了世界通用的相机品牌名称,即在英语中表示“圣典、规范、标准”3个意思的词汇“Canon”,该品牌名称同时也蕴含了成为世界标准以及业界规范的企业精神。1947年,公司正式变更为Canon相机株式会社,简称“Canon”。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