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最强大脑中日结果:日本队获胜九岁“小魔女”征服全场【2】

2015年03月15日11:55  来源:新华网

《最强大脑》国际赛如火如荼,本周五终于迎来第二弹——首次中日脑力竞技。“魔方机器人”孙虹烨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郡司光贵,变态手速震撼全场;和日本老先生原口证比拼眼力,“扇面之谜”难不倒“鬼才之眼”王昱珩;而决定最终胜负的闪电心算,中国“速算兄弟”克服重压,展示超年龄实力,日本九岁女孩辻洼凛音用惊人的速算能力征服全场。

郡司光贵

王昱珩放弃观察震惊全场

自信来自实力更是尊重对手

中国战队首战失利,“鬼才之眼”王昱珩与原口证老先生比拼的“扇面之谜”成了整场PK赛的首个赛点,能否扭转中国队落后的局势就在于此。而挑战规则要求选手从极为相似的200把扇子中,通过合起来的折扇折痕来匹配相应扇面,简直难度爆表!评审们直说:“太变态!”而更让全场惊讶的是,王昱珩放弃了2小时观察,径直坐到了挑战位上等待。孟非劝解:“除非有百分百把握,还是不要放弃观察,太过自信会出意外。”Dr.魏也有些担忧:“希望你不要轻敌!”

在所有人的担心下,王昱珩再次完美表现,近乎神奇的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功匹配出了三把相同的折扇,用自己毋庸置疑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极致的自信。但是评审孟非、陶子质疑他太过骄傲,对对手原口证先生不够尊重,在赛后王昱珩也解释道:“比赛前身体状况不太好,站到台上几乎两腿发抖,很渴很想喝水,所以才说不想说话了。我没有不尊重老先生,考虑到原口证先生年纪大,行动不是很方便,我就没有跑着看,也是用受伤的眼睛看的。”在得知原口证老先生在自己挑战结束时还不忘鞠躬致敬,王昱珩既感动又敬佩,他说起赛前二人在宾馆吃早饭时相遇时,原口证先生就一直给他鞠躬,他笑称“十分纠结”:“我们一直在互相鞠躬!”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