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相棒》《无间双龙》《某某妻》虐心结局 日本编剧为何如此狠心?【2】

2015年03月27日08: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冬季日剧已相继收尾。对于《约会》、《流星旅行车》、《影子写手》等大圆满式的结局,观众们普遍可以接受;而《相棒》、《无间双龙》、《某某妻》等本季具有代表性的大逆转式悲剧结尾则受到了猛烈抨击。

《某某妻》最后一集剧照(官网截图)

编剧们的心理:决不能让观众看出结局

然而,编剧们却不这样认为。现在大多数电视剧都是以“人”为本,其核心是要诠释人的本性,像执笔《某某妻》的遊川和彦那样极度追求原创性的编剧,更不会屈从于观众的喜好。

他们认为,现在的社会,单纯的Hanppy Ending是骗人的,更不想写能够看出结局的电视剧。比如《问题餐厅》的坂元裕二,最后的结局设定也不是圆满的,剧中几个人辛辛苦苦开的餐厅却因为微不足道的投诉关了门;另外,《约会》中,虽然是Hanppy Ending,但最后展现的并不是普通的恋爱,也带给观众少许意外;对于《某某妻》、《无间双龙》的结局,编剧们或许想说“这并不是简单的Bad Ending,请再思考一下”。

但《相棒》有些特殊,担任最后一集脚本的舆水泰弘,从2000年的两小时电视剧开始伴随了《相棒》15年,此次或许就是要制造令人意外的结局。现在看来似乎是选择了最糟糕的方式。

以足够的勇气选择的结局

一部电视剧的结局闹得如此沸沸扬扬,从另一方面可以说是因为观众对作品以及主人公倾注了感情。尤其像《相棒》这样的作品,15年来,已经和粉丝之间培养起一种信赖关系。而这样的结局,可能会使这种感情瞬间崩毁。

当然,对一部电视剧怎么看是个人的自由。这三部作品的制作团队可以说是拿出了足够的勇气选择了这样的结尾。之前一直是Happy Ending,或者平和式的电视剧,多些样式也未尝不是坏事。(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