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盘点宫崎骏八大代表作【2】

2015年03月30日08:15  来源:日本通

堪称日本代表的动画导演宫崎骏,不仅在日本,在世界动画领域中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他的影响力之大,可谓是“动画界的黑泽明”。一提到宫崎骏人们脑子里总会想起蔚蓝的天空和大海、心地善良的主人公,以及故事所带来的感动和笑容,还有那直击心灵的音乐。
原标题:盘点宫崎骏八大代表作

■④幽灵公主(1997年)

《幽灵公主》是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的长篇动画,故事以人类和自然共存为主题,向人们呼吁了环境问题的重要性。

■⑤风之谷(1984年)

这部作品在1985年的罗马SF奇幻电影节以及札格雷布SF奇幻电影节上均荣获第一名,此外还荣获了每日电影比赛的大藤信郎奖。电影上映之际,独特的世界观让世界都为之震惊,可以说这部作品甚至决定了日本动画界之后十余年的走向。宫崎骏也凭借该作奠定了他在世界动画领域不可撼动的地位。

影片最后主人公娜乌西卡站在停止暴走的王虫群前,幼王虫也撤退的场景让人非常感动,娜乌西卡更是连续十多年来占据动画最受欢迎角色排行榜之首

■⑥龙猫(1988年)

《龙猫》的观影人数约80万人,吉卜力工作室票房收入也达到了5亿9千万。故事中森林的主人“龙猫”更是会在每部吉卜力的动画开头出现,已经成为了吉卜力工作室的标识。

■⑦魔女宅急便(1989年)

很多中国的孩子都是通过《魔女宅急便》来学习日语的,并且很多看着这部作品长大的中国人都希望能像主人公琪琪那样去帮助别人。

■⑧红猪(1992年)

这部作品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世界大恐慌时期的意大利亚得里亚海,讲述的是一只猪驾驶着飞行船靠抓空贼为生的故事。主人公波鲁克罗素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而是一只猪。波鲁克以前是意大利空军大尉更是王牌飞行员,后来他厌倦了军队的生活,就对自己施加了咒语,把自己变成了一只猪。

通过这部作品,宫崎骏向人们传达了“帅气和外表无关,而是自由潇洒地活着”这一真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