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胡兵否认上日本节目炫富:已投诉电视台 【3】

2015年04月13日08:10  来源:中国侨网

胡兵在微博中发表长文,称自己参加该节目录制的初衷和后期呈现的形式遭到曲解,自己本意是想向日本人展示“中国年轻的一代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富足生活”,所谓“炫富”是爆料者断章取义。
原标题:胡兵否认上日本节目炫富:已投诉电视台(图)

胡兵

胡兵澄清

爆料截图断章取义,估价是后期添加

前天中午,胡兵在微博发表长文,澄清“炫富”一事。他称:“节目组希望来北京做一期特辑,关于中国年轻一代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富足生活,希望拍我家和我的朋友们。我觉得是好事,于是邀请了节目组来到我位于国贸住了十年的家拍摄,并非传说中的霄云路8号。所有你们看到的我家的估值以及装潢和收藏估值,都是节目后期添加的估价,我并没有给出过任何具体金额。”

至于说到天价服饰,胡兵的解释是:“摄影师展示自己吃饭的家伙;单反、镜头、影棚,大家应该会夸他敬岗爱业吧?我在时尚圈、影视圈努力工作二十多年,每一件添置的衣服裤子鞋都是我工作上的好伙伴,都是一点一滴积累的结果,而设计珠宝和收藏手表也是我多年来唯一任性的兴趣爱好。这和普通的炫富并不一样吧。”

他还表示,为更好地表达观点,自己“在节目中不说日语,坚决使用中文……可惜的是,包括我和我朋友们谈到中国年轻一代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等很多优质素材最后都没有被使用。”最后,他还“感谢”了“原博主断章取义的截图和第一个转载媒体的不实报道”。

胡兵做澄清后,不少网友表示理解,对“勤劳致富”也多表认同。有精通日语的网友指出爆料原贴中的翻译问题,对于节目中所展示的购物200万日元的中年妇女游客,胡兵在节目中称:“这些都不是真正中国的有钱人,中国的有钱人都不是这样生活的。”而并非讽刺“这些都算是穷人”。还有网友表示,“日本综艺还蛮喜欢捧人和乱惊呼的,节目组制造噱头、然后艺人主持人礼节性地捧场,在综艺节目里是很常见的(现象)”。

胡兵

受访

记者:有想过会有这么大反应吗?心情如何?

胡兵:完全没有想过会造成这么大的不良影响,我的出发点是好的,给日本观众介绍中国年轻人奋斗的现状,但可能没有考虑到后期还有网络传播这些效果,以后如果再参加节目需要再谨慎考虑下。关于剪辑这方面已经投诉了日本电视台,他们这几天在开会解决。但他们反馈说节目风格一直是这样的,包括滨崎步这样的艺人他们也是这样拍摄,他们觉得只是在表现中国年轻一代在如何奋斗。不过他们也在反省,我也觉得有些很积极很好的素材录了没用很可惜。

记者:网友关心的还有你的近况,这些年是有在做幕后投资吗?

胡兵:我现在在做时尚行业,做设计,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说有钱人算不上,但也不是没钱,我出道25年了,而且起起落落这么多年,我明白要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很重要。很多人在这个圈子赚了很多钱,我不过是凭着兴趣爱好在工作。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