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上海国际电影节再曝片单 影版《深夜食堂》将映

2015年05月19日08:39  来源:新闻晨报

 1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除此前公布的《天之茶助》外,今年电影节期间还将展映《味园Universe》、《去看瀑布》、《深夜食堂》、《百圆之恋》、《宁静咖啡馆之歌》、《纸之月》、《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和《夫妇日记》8部热门日本影片。
原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再曝片单 影版《深夜食堂》将映

《深夜食堂》海报。

《深夜食堂》海报。

1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除此前公布的《天之茶助》外,今年电影节期间还将展映《味园Universe》、《去看瀑布》、《深夜食堂》、《百圆之恋》、《宁静咖啡馆之歌》、《纸之月》、《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和《夫妇日记》8部热门日本影片。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21日举行,国际影片展映将同步开启,并于6月6日正式对外售票。

“味园”呈现日本变迁

中国有大量的日本电影爱好者。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老牌单元日本电影周外,还会额外再挑选一批日本最新出品、在本土取得票房和口碑佳绩的影片进行展映,受到广大日饭们的追捧。今年,这批风格或细腻、或犀利的日本影片在大银幕展映的同时,组委会还邀请日本人气明星来沪。

《味园Universe》由知名日本导演山下敦弘执导,男主角是日本人气偶像团体“关8”成员涉谷昴,女主角则是当红新生代女演员二阶堂富美。该片讲述失忆的暴力青年,与担任乐团经理人的少女相遇,发掘出他惊人的天才歌唱能力。影片带有浓浓的怀旧气息,体现出山下作为导演的功力。

《去看瀑布》是日本导演冲田修一2014年的作品,讲述七个中老年妇女组成旅行团在导游失联的情况下经历了两天一夜的旅程,一起去山区看到了美丽的瀑布。影片采用了业余演员演出,但在冲田修一的调教下的表现不亚于职业演员,七个女人的性格特征也通过细腻的铺陈表现出来。

《百圆之恋》则讲述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看似“一事无成”的女大学生为主角,展现了在日本底层边缘人物的小型生态,风格凛冽,意味深长。

《宁静咖啡馆之歌》由中国台湾女导演姜秀琼执导,因此颇有台湾文艺片的风格,影片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展开,诠释了女人与女人之间从陌生误会偏见到包容理解互相帮助的关系转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