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抢先看】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的36部日本影片【2】

2015年06月08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21日举行。电影节期间各环节将播放多部日本影片,并将举办“日本电影周”和“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剧场版《进击的巨人》更将首次登上内地银幕。开幕在即,一起来了解一下本届电影节上日本影片的精彩看点。

高仓健作品回顾展

为纪念去年逝世的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将启动两地联展,共同推出“高仓健作品回顾展”。

上海将于6月率先展映《追捕》、《铁道员》、《幸福的黄手帕》、《远山的呼唤》、《网走番外地:望乡篇》五部高仓健经典作品。而高仓健生前一直希望在中国放映的《铁道员》一片将会是“高仓健作品回顾展”的开幕影片。

在10月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将继续该展映活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已签署合作备忘,将在新人推荐、竞赛评选、影片展映、嘉宾邀请等方面全面合作,互荐互推。此番高仓健作品联展活动拉开亚洲两大A类电影节携手合作的序幕。>>>>

铁道员 鉄道員

导演:降旗康男

主演:高仓健、大竹忍、广末凉子

幌舞作为煤矿产地曾繁华过,无奈现今人口衰减。幌舞支线也决定即将废线,停止使用。佐藤乙松(高仓健饰)是北海道地方支线幌舞车站的站长,乙松每天得独自负责剪票,用小旗指挥列车进站、出站,清扫车站内部以及其他琐碎工作。

老同事杉浦仙次造访幌舞车站,想游说乙松在退休后,和他一起去渡假村工作,可是遭到乙松的拒绝,他深信不移地用生命陪伴着铁路。由于坚守岗位,17年前夭折的女儿雪子和2年前去世的妻子静枝(大竹忍饰)都只能孤独地走向死亡,乙松强忍着心头疼痛。一天,一个小女孩出现,之后又有个小女生来找丢失的娃娃,在寒夜里,一个少女(广末凉子饰)出现,乙松这才突然记起她是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