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远与宁静【3】

2015年06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日本版图正中央的岐阜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风景。

【产业扫描】

岐阜县位日本正中央好,“飞山浓水”的美誉蜚声天下。

北部有飞弹山脉,南部有浓尾平原,有享受着“木曾三川”(木曾川、长良川、揖斐川)的润泽。

拥有丰富的资源,利用地理优势,自古这里就是物产丰富之地。

目前,岐阜县产业大致分7大产业,分别是纤维·服饰、塑料、陶瓷器、纸、金属·刀具、木工、加工食品·酒。

⑦纤维·服饰

岐阜市及周边地区是纤维产业之地。

战后,这里形成了原丝、捻线、纺织品、针织品、染色、服装策划、设计、缝制等产业链,服饰行业极为发达。

近几年,这里不仅是重要的生产基地,还举办服饰展示会等。

⑧陶瓷器

东浓西部地区,也就是多治见市、土岐市和瑞浪市一带,拥有适合制作陶瓷器的优质陶土。

岐阜县的美浓地区拥有悠久的陶瓷器生产历史,从始于7世纪筑窑烧制的“须惠器”开始,到举世闻名的“桃山古陶”的桃山时代,与茶道一起发展,如今的“美浓烧”已成为地理标志性产物。

岐阜县所产日式与西式陶瓷器餐具和瓷砖的出货量,占日本第一的市场份额。

⑨木工

岐阜县的山林覆盖面占据土地的8成以上,丰富的森林资源造就了当地采用“东浓丝柏”“飞弹的栎木材”等原材料的家具和民间艺术品、生活杂货等木质商品的兴盛。

以前,曾在修建平城京、平安京等都城时大放异彩的“飞弹的木工”,早已成为日本代表性的高超木工技艺,这些技艺传承至今,用在椅子、桌子等飞弹家具的生产上,继续方便着人类的生活。

⑩金属·刀具

拥有优质的木炭、水、土的关市(せきし),室町时代,这里就诞生过像孙六兼元、和泉守兼定等一代刀匠,自古就是刀的一大产地。

兼备出色实用性和独具创意的艺术性的“关刀”被众多武将视为珍宝。

明治维新后,随着日本颁布废除佩刀令,大部分产品成为家用刀具,自古积累起来的工艺至今还用在菜刀、剃刀、剪子、小折刀等高质量产品的生产制作中。

这里的刀具不仅畅销国内,也出口到世界各国。

11纸业

美浓和纸已有1300年以上的历史。

美浓拥有生产和纸的原材料、优质的楮木,再加上长良川、板取川清澈的水质,让美浓市成为了和纸的产地。

纤细的美浓和纸在海外也拥有居高不下的人气。

此外,由外国设计师操刀研制商品,一边重视传统,一边又不断推陈出新,让和纸的光彩更加迷人。

2014年11月,美浓纸中的“本美浓纸”成功入选世界无形文化遗产。

※本美浓纸∶原料严格采用楮木,禁止漂白,自然干燥等工序,最高级别的和纸。

12 塑料产业

昭和17年,岐阜市内的化学公司开始制造电气零部件,是岐阜县开始塑料加工的开端。

现在,形成了用于工业零部件、汽车配件、建材等领域的塑料产业群。

此外,室内装饰、厨房用品等日用品领域也采用岐阜县所产的塑料。

13 加工食品·酒

平地较多的美浓地区,以及海拔在3000米山峰所在的飞弹地区,两地飞风土人情、饮食文化都大相径庭。

因此,虽同出一个县,但各地形成了各自具有特色的食材、饮食文化,这造就了岐阜县丰富多样的食品加工产业。

此外,县内的河流清澈水质出众,适合酿酒,辖区内拥有50多个酒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