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远与宁静

2015年06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日本版图正中央的岐阜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风景。

岐阜县,位于日本列岛的正中,从物理位置上将,它是名副其实的日本中心。只要你踏上这片土地,你就能明显感觉这里的与众不同,这里的天空、山水、空气是如此纯净秀美,宁静悠远。

可以说,岐阜县是大自然的宠儿并不为过。岐阜县的森林覆盖率非常高,占到总面积的80%,被誉为"森林之国"。漫山遍野的树木既涵养了水源,也净化了空气。一望无际的绿色成为人们心灵的家园。

自古,岐阜县就是繁荣之地,众多神社佛阁成为珍贵的历史遗产,作为旅游大县,每年吸引众多的游客。

岐阜面积大约1万621平方米,据日本第7位,与7个县接壤,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内陆县。

岐阜县北部的飞弹地区,有御岳山、乘鞍岳、奥穗高岳等海拔超过3000米的群山。而在南部的美浓地区,“木曾三川”(木曾、长良川、揖斐川)流经浓尾平原,特别是在长良川中流一带,这里的清泉溪流被称为“日本名水百选”。

正是受到大自然的恩赐,取自“飞弹的山,美浓的水”之意,岐阜县自古就有“飞山浓水”的美誉。(策划/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岐阜的来历】

岐阜县跟中国颇有渊源。岐阜原名稻叶山城。1567年,织田信长攻下了美浓稻叶山城,将稻叶山城改名为岐阜。岐阜的“岐”由中国的“岐山”而命名。周文王在这座岐山上开始起家,建立了八百年的太平基业。岐阜的“阜”由中国的“曲阜”而命名。曲阜是学问之鼻祖-孔子的诞生之地。之所以取名为“岐阜”,是因为有一个热切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岐阜县成为一个太平和学问之地。织田信长利用这个说法,把城下的井之口村改名为岐阜町,并把它作为统一天下的基地,使其名声传遍了全国。

【名胜古迹·建筑】

① 白川乡

遗留在白川村的合掌式构造房屋的村落,在1995年12月被登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所谓合掌式构造是指一种为了抵抗大自然严冬多雪,以及适合这个地区大家族居住的独特建筑物。

合掌构造村落群位于白川乡的中央及北侧的萩町地区,其周围的传统文化体验设施和历史资料馆等,为游人打开了一道了解这里的人们从前是如何与自然共生以及生活智慧方面的窗户。

② 卯建街道(传统建筑群保护地区)(美浓市)

卯建街道,日文原文是“うだつの上がる町並み”,由东西方向的2条马路和南北方向4条胡同组成的街道,又被称为“目字大街”(目の字通り)。

江户时代,当地领主、金森长近所修建,如今被保存完好的建筑景观,1999年5月31日被评定为“传统建筑群保护地区”。

③旧的街道(国家级重要传统建筑群保护地区)(高山市)

城下町的核心地区、商贩云集的上町、下町三大街道组成,被人们统称为“老街”(古い町並)。

街道还保留了传统的风情,古老的百年老店容易让人们遐想这里过去的繁荣。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