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远与宁静【6】

2015年06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日本版图正中央的岐阜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风景。

22 高山祭

起源于16世纪后半、17世纪的高山祭,春天有的“山王祭”,秋天有“八幡祭”。

春天的高山祭(山王祭)是日枝神社定期举行的祭祀,每年4月14日、15日进行。

秋天的高山祭(八幡祭)是樱山八幡宫定期举行的祭祀,每年10月9日、10日进行。

高山祭是这二个祭的总称,是日本三大美节之一。

最有人气的莫过于头戴插有鸟羽的斗笠、一边敲锣打鼓一边行进的“斗鸡乐”和身披狮子头道具跳的“狮子舞”了。跟在游行队伍后面的是10余辆华美的“花车”,花车上载有能做出各种动作的“活动偶人”,偶人上设置了各种巧妙机关,令观者无不瞠目结舌。

夜幕降临,在100多盏灯笼的点缀下,花车愈加绚丽夺目,充分展现了江户时代东西方技术相融和的精湛技艺。

高山地区一直因拥有木匠、雕刻师等大批高超技师而闻名,高山祭可以说正是体现了这种特点。高山地区素有“飞弹中的小京都”(飞弹是高山市所在岐阜县的古称)的美名,“北阿尔卑斯”的雄山巍巍耸立在眼前,在古色古香的民居间散步,也别有一番情趣。雨天的时候还可以到敞着门的屋台藏(即存放花车的库房)观赏花车。

如果您想更详细地了解花车,也可以到“高山屋台会馆”走一走。

春天的高山祭举办时间:每年4月14日·15日

秋天的高山祭举办时间:每年10月9日·10日

23宮川早市·阵屋前早市(高山市)

从江户时代开始,这里曾经是米市、桑市、花市等,从明治中叶开始,农家妇女开始在这里摆摊卖菜,逐渐发展成早市。

早市一处在阵屋前广场、一处在宫川河沿岸。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鲜花都有售,不妨前往感受一番,亲自体验一次与那些身穿日式劳动服的妇女讨价还价的乐趣,现场听听高山方言的魅力。

★ 交通信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部国际机场(约3小时)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部国际机场(约2小时)

◇中部国际机场→名铁岐阜站(名铁特快·约60分)

◇中部国际机场→名铁金山站(名铁特快·约30分)…金山站→岐阜站(JR东海道本线·约25分)

◇东京站→名古屋站(JR东海道新干线·约110分)→(JR东海道本线约20分)→岐阜站

◇大阪站→(JR东海道特快·约100分)→岐阜站(赴岐阜旅游之际,请事先再次确认下线路·时间·费用,因为可能存在变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