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5期—

【日本旅游攻略】岐阜景致的悠远与宁静【4】

2015年06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日本版图正中央的岐阜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风景。

【农产品·乡土料理】

14 飞弹牛

在日本,牛从出生到食用的养牛时间最长的地方是岐阜,在饲养期超过14个月黑毛和种当中,根据日本社团法人日本食肉等级协会的牛肉分级标准,飞弹牛品牌推荐协议会将飞弹牛肉分为5级、4级、3级。

如果能成功认定为“飞弹牛”,则会给养户飞弹牛的认定标签,标签上面有肉质等级、养户地址、认定号码、认定日期等详细信息。为了让食客放心食用,能追溯检索到个体识别号码和肉质等级等信息。

由于岐阜县的水很清澈,空气很干净,人们精心饲养的牛肉细腻柔软,一点儿都不妄称“牛肉中的艺术品”。

15 岐阜绿色农业

随着消费者对农产品安全要求的提高,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农产品成为市场所需。

农业生产方面也要求降低对环境的破坏,生产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成为时代潮流。

适当使用化肥和农药以及探寻替代农业技术,将化学肥料(氮成分)及化学合成农药的使用量降低到传统方式的30%以上,这就是“岐阜绿色农业”的努力方向。

截至到2014年3月末,绿色农业试验面积达17007ha(871个项目)。这个数字占据了县内种植面积的大概三分之一。

县内西红柿生产方面,7月到11月所产的夏秋西红柿主要产地“飞弹、中浓、东浓地区”,以及11月到6月出产的冬春西红柿产地“西浓地区”都被认定为绿色农业基地,全年都在生产绿色农产品。

菠菜生产方面,县内2大产地、飞弹和岐阜地区被认定为绿色生产基地,县内所产的菠菜几乎都符合“岐阜绿色农产品”。

岐阜地区所产的胡萝卜也被指定绿色产地,春秋出产的大部分胡萝卜都是“岐阜绿色农产品”。

16 鸡肉乡土料理·けいちゃん

下吕市为核心的南飞弹地方、郡上市为中心的奥美浓地方的一种乡土料理。

鸡肉用酱油、味增等调理腌制过后,与洋白菜等一起炒好的质朴料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