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揭秘日本“反战剧潮”【4】

2015年08月17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日本战败70周年,日本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反战电视剧和纪录片,这是其中一部。日本拍出来的“抗日剧”会是什么样子?日本民众又怎么看?
原标题:揭秘日本“反战剧潮”

虽然与华丽的阵容相比,该剧收视率并不太高,在8月1日、2日的黄金档时间分成两次播出时,收视率第一天是8.2%,第二天是10.7%。

不过,这部电视剧在日本依旧赢得一定的关注。日本观众通过社交媒体表达看法。仅电视剧官网下的留言就近千条,记者翻阅发现,最小的观众才12岁。一名14岁的男孩留言称,“看了这部剧,我觉得应该反思这个夺走了人类尊严、骄傲和爱的战争。”

另一名中学生也在留言中写下了观后感:“以前不怎么看战争类的电影,今年因为是战后70年,是一个重大的节点,所以也决定看一看。现在许多人完全不知道(这场)战争,就那么活着,看完这部剧,虽然并不是了解了所有的历史,但是至少了解到,和平是多么重要。”

一位64岁的女性提到,自己父母也曾在东北三省,“如今战争(为题材)的电视剧挺多的,但很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电视剧。”

趋势前瞻

日本反战新剧面向年轻观众群

根据读卖新闻的统计,日本5大民间电视台从7月中旬至8月15日日本战败日这段时间播出了至少12部有关战争的节目。NHK也制作了一系列“战后70年”的特别节目,其中包括《~从军护士 战地记录~》等女性角度的纪录片。近期日本还上映了几部战争题材的电影。

日本的媒体关注了今年的“反战剧潮”。

富士电视台让5名年轻的人气演员与日本老兵对话,并制作成纪录片,该片旨在“讲述教科书和历史书外的战争现实”。

日本电视台则播放了描述广岛原子弹爆炸后悲惨状况的纪录片。此外,日本一些地方电视台也制作了与当地相关的节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