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温泉旅游系列·第2期--

日本旅游定制主题游·揭秘日本人“秘汤情节”的深层社会心理【2】

2016年01月18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的“秘汤”不是温泉中的大路货,而是小众群体才知晓,存在日本各地的“秘境”,向游人提供感受乡愁、体验日本风土人情的所在。

日本人非常喜欢温泉,也产生了很多自称为温泉学者的人。

当问及朋友圈里的人,“日本代表性的秘汤是哪里?”,很多会立马回答“应该是高天原温泉吧”。

的确,位于富山县富山市的高天原温泉,在黑部川源流附近的深山里,河滩有3个浴池,温泉是白浊硫磺泉,处处充满了野趣。

(左图:号称日本最偏远的秘汤:富山县的高天原温泉)

如果首先推荐这里,很多人会立马反应,“是不是太远点?”。

的确,很远!到了巴士终点站以后还得步行13个小时!路途山间小屋住上2晚,才能最终抵达。舟车劳顿不说,途中还会遇到涨大水的危险。

为了一次“泡汤”,费这周折,劳民伤财,有点过了吧。的确。

“有没有交通便利的秘汤?”

“那就去灯之宿,怎么样?”。这是位于青森县青荷温泉的一处温泉。那里不通电,照明只有点灯。泡汤、吃饭、客房里都没有点灯只能靠点灯,更不要奢望什么电视机和收音机。“那岂不是手机信号也没有?”,“当然,这还需要问嘛!”。

去这里到底是一件美差还是苦差?因人而异,是吧?!

日本个性线路定制热线010-84545900/010-65363681
混浴温泉之旅·青森酸汤温泉 710元
秘汤温泉之旅·北海道丸驹温泉旅馆 790元起
长野滑雪之旅·白马+志贺高原 相见具体行程
安比高原滑雪·藏王温泉之旅 相见具体行程

不过,这里的温泉的确让人欲罢不能。4个温泉,都是木造结构,充满了日本风情。当然,也有混浴。

“交通便利吗?”。有人会迫不及待地问。从青森机场需要换乘3、4次巴士,路上花3小时才能抵达。

的确,相比路上花13个小时去富山县的高天原温泉,去这里还算比较便利的吧……

据说,夏天还是冬天,这里都挤满了各地来的客人。是太过偏僻才不通电的?还是为了卖点才不通电的?

说一千道一万,至今,“秘汤情节”仍然延续在日本人内心当中。

如果要向那些自称温泉学者的人讨教,“有哪些值得向中国朋友推荐的秘汤

“最近,哪儿的温泉都能看见中国朋友的身影,仔细一看,大家都在去同一个地方,感受这同质化的温泉体验。从这个意思上说,没有中国朋友的地方就是秘汤了”,朋友开着玩笑答道。最终,他介绍了一处最值得向中国朋友推荐的一处秘汤温泉。

(左图:丸驹温泉旅馆)

“从札幌坐车1小时车程,从千岁机场30分就到了。但这个地儿的确是难得一见的秘汤哦!”

原来,朋友推荐的是北海道支笏湖湖畔的丸驹温泉旅馆。支笏湖水深360米,是深水湖。透明度与贝加尔湖看齐。周围被郁郁葱葱的原生林包围。森林里,有熊出没,有野鹿在蹦跳,也有狐狸在觅食。是一处只有在北海道才能感受得到的充满神秘气息的深水湖。

所推荐的这处秘汤与支笏湖相连。当客人浸泡在浴池里,真忘了自己是在浴池里还是置身在神秘的支笏湖了!

>>>北海道秘汤巡礼2日自由行线路·丸驹温泉旅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