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2016日本旅游新风尚-

2016赴日旅游新风尚:从“物的消费”转向“对美的消费”

2016年01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随着访日游客人数的刷新,在从“物的消费”转向“人的消费”的变化中,在美容沙龙见到排队等位的外国游客的现象不久就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出现在媒体的报道里。

2015年,去日本旅游的外国人刷新高,日本的入境游可谓热得发烫。

赴日游热流之中,回头客、自由行客人的比例呈现上升趋势。这些自由行游客不甘心被人束缚、喜欢拿着护照走街串巷寻找自己中意的“乐点”,不再一心“贪念”对物质欲望的“爆买”上,进出各大商场。他们会在日本干点儿啥呢?

年末,日本的媒体、市场分析机构都在冷静分析中国人游日本“爆买”行为是否可持续、2016年会出现什么样的旅游风向。

有一点,或许说到了点子上,不少机构预测2016年是外国人尤其中国人在日消费动向将会从“物的消费”转向“人的消费”。

就拿“爆买”清单中常见的化妆品来说,游客过去大都集中在对除皱、美白、抗衰老等美容产品这一“硬件”的购买上,而当再次去日本的时候,日本的美发厅、美容院、美甲厅等美容沙龙开始成为她们的光顾之地,开始从“软件”上享受日本“美”产业的服务。

据调查,赴日旅游的主要外国人,也就是来自亚洲各国的女性游客热捧日本的美容产品和美容技术,将日本奉为“令人憧憬的美容之国”的NO1。想亲自去日本美容沙龙体验的人,占据了受访人数的一半。

究其理由,是对“Made in Japan”“Create in Japan”的品质、技术乃至日本品牌抱有一种信任感。

受此影响,日本的美容机构也开始从各方面做好迎接访日外国游客的准备工作。例如,招聘会英语、会中文的职员,从职员培训、招揽客人、免税等方面进行综合性全方位的准备。

可以预测,随着访日游客人数的刷新,在从“物的消费”转向“人的消费”的变化中,在美容沙龙见到排队等位的外国游客的现象不久就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出现在媒体的报道里。(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