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环游日本——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6年02月04日08:44  来源:新华网

由人民网和日本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环游日本——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以下简称“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
原标题: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环游日本——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环游日本——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由人民网和日本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环游日本——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以下简称“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中国前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王泰平、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伊地知英己、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于宁、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等来自中日两国政界、协会、企业及新闻媒体的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12名获奖的中国摄影爱好者所拍摄的作品皆在典礼上予以展示,他们在接受奖品的同时也表示愿与观众分享在日本旅游的感动瞬间。

前驻大阪大使总领事王泰平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大赛是中日民间交流的一桩创举,一件盛事,一个亮点,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加亲近感,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在中日关系遇到困难的时候,大赛能够秉持中日友好的信念,不弃不舍,坚持举办这样一项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其价值更显得弥足珍贵。王泰平认为,不断增多的旅游者参与摄影大赛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以欣赏的眼光看待日本。他希望中日两国之间、两国民众之间能够相向而行,互动起来,能有更多的日本朋友来中国旅游。

日本国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致辞中说,近几年中国赴日游客剧增,去年高达500万人,人数较2014年翻了一番。中国朋友到访日本,体验日本的自然和文化,与日本人进行交流,这对于两国的相互理解极为重要。木寺昌人大使还说,在他看来,像获奖作品那样的优秀照片和精彩视频是能够与所有欣赏了这些作品的人们“共享感动”的。他表示期待,获奖者今后能够再次前往日本,通过精彩作品展现日本的魅力,作为日中友好的桥梁发挥作用。(记者/王珊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