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神户牛、松阪牛真有那么牛?

2016年02月21日11:35  来源:环球网

,日本本次强推的《地理性表示保护制度》,只是一场以国家为主导的自我陶醉、自卖自夸,目的就是找个噱头多出口特产品,而不是保护特产品。 
原标题:日本神户牛、松阪牛真有那么牛?

在中国访日游客正逐步变为回头客、又变成常客的今天,到日本观光购物已经不能够满足常客们的需求,大家更多的是追求一种深度旅行,品尝日本特色美食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说到日本特色美食,很多人就会举出牛肉这个例子。日本的“神户牛”和“松阪牛”,可谓是全球范围内平分天下。为烘托这些牛肉的美味难得,欧美国家甚至盛传“神户牛”是喝着矿泉水,吃着中草药,从小有人按摩,听着音乐长大的“神兽”。

估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这样著名的牛肉是用地域冠名的?是不是在神户市内养殖的牛,就都是“神户牛”?那我们也去神户弄它几头发财喽!

非也!日本的这种起名法,最初是借鉴了欧美国家的经验,比如我们所说的“法国香槟”,就必定得是法国香槟省生产的,其他地区的都不能叫做“法国香槟”。再比如世界三大火腿之一的“帕尔玛火腿”,就只能是意大利帕尔玛省南部山区生产的才可以。

但是日本呢?就存在很多同是以地域冠名,其实品质参差不齐的特色食品。于是,从2015年6月开始,日本农林水产省开始推行《地理性表示保护制度》,在经过一环又一环严格的品质审核后,于2015年12月,首次对七个特色美食进行了地域冠名,并颁发登记证。除了大家熟悉的“神户牛”以外,还有兵库县但马地区的“但马牛”、北海道夕张市的“夕张哈密瓜”、福冈县八女市的“八女传统本玉露”、茨城县江户崎地区的“江户崎南瓜”、鹿儿岛县生产的“鹿儿岛壶造黑醋”和青森县生产的“青森黑加仑”。

以上七种特色美食,都是日本政府举起大拇指亲自点过赞的名牌。只要符合名牌的品质要求,同一地域里的任何农家都可以使用这一名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