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盘点猫咪带动当地旅游的日本猫街

2016年02月2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似乎比其他国家更爱猫,今天我们就去散布在日本列岛上的以猫咪为主角的街道走一走,感受下猫在日本所享受到的“特殊待遇”。

2月22日,是日本的“猫之日”(猫の日、ねこのひ),因“2”在日语中的发音与猫的日语发音接近,日本猫之日执行委员会早在1987年将今天定为猫的纪念日。

在外国人的印象中,似乎日本比其他国家更喜欢猫咪,这与狗狗在外国享有的高地位形成鲜明对比。

至于日本国民为何对猫情有独钟,日本动物学者山根明弘在其著书《猫的秘密》(ねこの秘密)中这样总结日本与猫的关系:

1、与日本房屋有关:日本房屋构造少不了屋檐、顶棚等狭窄且很隐蔽的空间,这些都是猫咪喜欢躲藏的地方,日本民居为猫咪的生息提供天国般的居所。

2、与四面靠海有关:四面临海的日本,是产鱼大国,腥味浓的鱼类则是猫咪食物中的最爱,且在日本很容易搞到鱼食果腹猫咪。

3、与养蚕有关:过去,日本的养蚕业发达,而养蚕的天地则是老鼠,这就需要找一个治老鼠的方法,猫咪充当此任再合适不过了。

日本爱猫的理由不做深层探究,今天我们就去散布在日本列岛上的以猫咪为主角的街道走一走,感受下猫在日本所享受到的“特殊待遇”。这些地方,猫咪的数量很有可能超过了人口的数量,说猫咪是当地的主角一点不为过,来看看都有哪些让人治愈的“猫街”吧。

江之岛(神奈川)

由于冲浪和海水浴而闻名的江之岛,其实因这里的猫多也成了有趣的谈资。

很多猫原本是一些流浪猫,因游客的投食不但数量没减反而“家丁”日渐兴旺。

特别是这里的“圣天岛公园”一定会与猫咪不期而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