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东北6县抱团振兴旅游 2016年外国游客力争100万人次

2016年04月06日09: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加快吸引游客到日本东北地方的步伐,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JR东日本4日在仙台市的仙台国际中心召开了“以旅游带动东北复苏的讨论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综合日本东北地方媒体《东奥日报》的报道,为加快吸引游客到日本东北地方的步伐,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JR东日本4日在仙台市的仙台国际中心召开了“以旅游带动东北复苏的讨论会”。

东北观光推进机构会长、JR东日本会长清野智在会上提出,2016年到访东北、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数要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倍,力争达到100万人次。

近几年来,访日外国游客剧增,2015年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数是2010年的约2.4倍。但日本东北地区深受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加上东北地区本身的推介力度欠缺,2015年的实际外国游客数还停留在东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的水平。

清野会长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各县联合携手吸引外国游客达成了共识,虽然100万人次的目标看起来偏高,但只要各县、各个旅游业者都能够齐心协力,距离这个目标就会近一点。

在日本政府制定的新旅游战略中,也提出了要振兴东北地区的旅游事业。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致辞中表示,在人口减少的趋势中,旅游带来的流动人口是提振地方活力的“王牌”,并表示日本政府会全力支持东北地区的旅游振兴。

JR东日本的富田哲郎社长也表态,将全力支持东北旅游复苏。

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由东北6县、以及新潟县、辖内的企业、经济?旅游团体等116家机构构成。(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