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长野魅力发现--

长野县日本国宝巡礼:善光寺·松本城·大法寺·安乐寺·仁科神明宫

2016年04月15日10: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旅游文化巡礼,介绍长野县境内的日本国宝。

有关日本国宝的定义,根据日本文物保护法(日语法律名称为《日本文化财保护法》)的规定,从国家指定的有形文物当中,选出那些具有世界级的价值、独一无二的无法比拟的国民至宝,由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指定。

<左图:日本国宝分布资料图>

日本国宝的指定范围涉及,建造物、绘画、雕刻、工艺品、笔迹·典籍、古文书、考古资料及历史资料,这些范围内的有形文物才具有入选日本国家级宝贝的资格。日本的古坟、贝冢、住所遗迹等不属于国宝对象。

截止2016年2月,入选日本国宝的件数具体为:建造物223件(282栋)、美术工艺品874件。

美术工艺品当中,绘画159件、雕刻130件、工艺品252件、笔迹·典籍224件、古文书60件、考古资料46件、历史资料3件。

以上的数字是指定的“件数”,并非单个的“个数”。

从国宝的分布状况来看,东京都、京都府、奈良县的国宝数量居前三位。不过,今天的捷足先登的是长野县,重点介绍分布在其境内的国宝。

截至目前,长野县拥有的国家级国宝,建造物5件,美术品2件。悠久古老的建筑在长野的大地上见证者历史长河的变迁。

善光寺

善光寺,位于长野县长野市元善町,属于无宗派的单立寺院,住持由“大欢进贯主”和“大本愿上人”两名担任,传说日本最古的“一光三尊阿弥陀如来”为本尊,善光寺圣的布施、出开帐(一种佛教仪式,即是寺院把佛像移至他处设龛,供人参拜)的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到来。

自江户时代末期以来,日本就有“一生要去一次善光寺参拜”的说法。

无宗派之分的善光寺,或许是各种信徒不远千里前来这里上香祭拜的理由吧。

■基本信息

·名称∶善光寺(ぜんこうじ)

·地址∶长野县长野市元善町491—i

·交通∶从JR长野站乘坐开往善光寺方向的巴士,在“善光寺大门”下车后徒步5分

·营业时间∶4点30分~16点前后(冬季6~16点前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