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日旅游业界动向--

第六届大阪马拉松报名火热 中华圈选手踊跃参与

2016年05月03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月27日,大阪马拉松组委会公布了第六届马拉松参赛报名的中期报告。报告显示,截止4月25日22点的中期报名人数高达96179人,超出去年6203人。
2016大阪马拉松海报
2016大阪马拉松海报

人民网东京5月3日电 据日本网站《J-CAST》报道,4月27日,大阪马拉松组委会公布了第六届马拉松参赛报名的中期报告。报告显示,截止4月25日22点的中期报名人数高达96179人,超出去年6203人。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海外的报名申请十分火爆。目前,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998名选手完成了报名,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7478人的最终报名人数。其中,台湾地区3690人,占海外报名总人数的41.01%,其次是中国香港3034人,占海外报名总人数的33.72%。此外,泰国808人、中国大陆444人 、中国澳门地区203人报了名。

据悉,本届马拉松将于10月30日举行,分为马拉松(赛程42.195km)和挑战赛(赛程8.8km)两个项目,两赛事的报名人数分别为91514人和4665人。

关于马拉松的赛道,除5km预赛和37km决赛附近的南港大桥外,赛道设计十分平坦,对初次参赛选手而言,也毫无障碍。赛道起点设在大阪城公园前,途径大阪府厅、御堂筋、大阪市中央礼堂、大阪市政厅、大阪京瓷巨蛋、通天阁等,最后抵达终点国际展览中心“INTEX大阪”。赛道沿线可见多处景点,参赛者纷纷表示,能在比赛中路过秋天的御堂筋,顿时感觉心情倍儿爽。

本届参赛定额为32000人,目前报名受理工作仍在继续,报名截止日期为当地时间5月10日17点。据悉,去年最终报名人数是137814人。

此外,作为本届马拉松预前赛事的“大阪马拉松跑迷赛2016”将于6月19日,在洋马长居体育场和长居公园四周的赛道举行。预设比赛项目包括面向本届马拉松抽签未中选手的第六届大阪马拉松参赛权抽签大会、3.2km跑迷赛、50m幼儿赛、滑稽化装表彰大会和有奖轻松抽签大会。参赛顺序依据到场先后顺序,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3日,参赛详情可咨询大阪马拉松官网或大阪马拉松跑迷赛网站。(编译·狄朋霞/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新闻:
· 日本马拉松大赛 50人被蜜蜂蛰伤
2013-08-26 17:00:00.0
· 英马拉松仅1人完赛 第二名带5000人跑错路
2013-05-16 07:51:24.080368
·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需要更多马拉松 2013-01-05 08:16:00.0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