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秋田犬的名气能带动故乡秋田县大馆市的旅游?

--过去,秋田县错失了与秋田犬“深交”的机会

2016年05月18日10: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名犬秋田犬的发祥地、秋田县大馆市打算利用秋田犬的知名度振兴旅游业。
日本秋田犬(资料图)
日本秋田犬(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产经新闻》的报道,日本名犬秋田犬的发祥地、秋田县大馆市打算利用秋田犬的知名度振兴旅游业。

政府方面计划修建展览设施和建立支持制度,还有意将早已名声在外的“日本第一名犬、忠犬八公”铜像从东京涩谷搬迁到本地。

秋田犬:借助狗狗的名声,果真能提振旅游业?

江户时代,统治大馆市周边的佐竹氏鼓励斗狗。猎犬与当地土狗交配产生出了新品种、秋田犬。1931年,在日本本土狗狗当中,秋田犬是第一个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级天然纪念物。

秋田犬的粉丝也遍及全球,甚至在网络上用“Akita”这个英语单词检索秋田犬的读者很多。

大馆市长福原淳嗣表示,没有理由不利用秋田犬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来带动其家乡的旅游资源吸引外国游客到访。

不过,大馆市一直缺少与秋田犬“深交”的历史。秋田犬保存会的副会长反省道,在秋田犬的知名度上,大馆市过去一直是无所作为。

大馆市:开始完善秋田犬相关旅游设施准备迎客

目前的现状是,不少来到大馆市的游客则感到很扫兴,“都见不到秋田犬”,不满的评价时有耳闻。

对此,市政府计划在JR大馆车展前争取在2019年春建设游客与秋田犬接触的设施并配加解说,正式行动起来完善接待游客环境。

针对因住房等原因不能再饲养的主人,市政府开始着手研究支持制度。改变主人付费委托保存会进行饲养的做法,而是在网络上提供可以观察爱犬生长状况等优惠政策,主人要想与所养狗狗散步,则希望亲自来到大馆市。

报道称,东京涩谷车站等待早已不在世主人的八公犬就是大馆出生的。据介绍,随着涩谷车站附近的重新开发,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八公周边要开工建设工程,如何处理这里的八公铜像尚未定论。

大馆市则提出,无论如何希望八公铜像能魂归故里。

大馆市的周边有知名的十和田湖、白神山地等旅游资源,怎样与这些资源联动也是一个课题。外国游客的目标客源是哪些也没有一个具体说法。

随着当地老龄化、人口外流的加剧,当地定居人口今后基本增加无望。大馆市旅游课一名负责人表示,希望以秋田犬为切入口带动旅游振兴,增加流动人口。(编译·刘戈/校对·陈建军) 

--动物·宠物专题--

萌物的世界,你们懂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