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初次游关西,你该这样玩【3】

2016年05月19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关西地区旅游攻略,如果你第一次去关西地区,不妨看看本期日本旅游攻略。在地理上一般是指近畿地区,包括大阪、京都、兵库、奈良、和歌山、滋贺、三重两府五县,地处本州岛的蜂腰部,东邻中部地方,西接中国地方,南濒濑户内海、大阪湾和太平洋,北临若狭湾和日本海,气候温暖,景色宜人。

第二站·京都

京都是长达千年的日本都城,四季都有亮点,春赏樱,秋赏枫,冬赏雪,夏有祇园祭。

京都静谧而脱俗,伏见稻荷延绵的鸟居、嵯峨野的竹林小径、银阁寺禅意的枯山水、下鸭神社前的森林都充满了日式美学。人们既可以在花见小路邂逅盛装的艺伎,也可以在熙攘的二年坂上挑选纪念品。

【美景篇】

①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最为壮观的千本鸟居所在,供奉着保佑商业兴旺的狐狸神。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给人以震撼的视觉体验。

 

②清水寺

春樱秋枫,花见小路,京都艺伎,在灯火下,都充满了梦幻般的温柔凄美。穿过庭院,来到“清水大舞台”,磅礴壮阔的秋色尽收眼底。清水寺外,二年坂、三年坂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③金阁寺

池畔的红叶和金色殿宇,与凋落在镜湖上的落叶和金阁寺的倒影交相辉映,炫目且雅致。

而且,门票是精心制作的纸符,上面写有祝福语。除观光外,金阁寺还被日本政府定为国宝。

 

 

④岚山

岚山桂川山水相应,渡月桥安静地躺在潺潺流水之上,烟雨朦胧,岁月静好。寒气袭来,秋意正浓,漫山遍野的枫树渐次浸染,美不胜收。清幽的竹林、古刹、神社吸引了大批游人。

 

 

 

⑤祗园

这里充满着古老的日本味道,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还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美丽的艺伎哦~

 

 

 

 

【美食篇】

京都作为日本历史的代表,充斥着一种宁静而又恬淡的氛围,因此,饮食也具有一种足以净化人心的味道。

 

①怀石料理

注重菜品的季节感以及呈现形式和盛器的选择,形式多为“一汁三菜”,从色香味中就能感受到浓浓禅意。

 

 

②豆腐料理

豆腐料理是京都名产,其中,出名的汤豆腐是将豆腐切成小块放进锅里,边煮边吃,而且豆腐本身带着淡淡的甜味。

 

 

 

 

③精进料理

 

精进料理也叫“素斋”,不用肉类和鱼贝类,只用豆制品、蔬菜和海苔等植物性的食材做成,注重制作功夫和创意组合。

 

 

④日式点心

京都是茶道的发源地,京都的日式点心也因细致精巧而闻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