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工业4.0时代来临 日本机器人批量上阵【3】

2016年06月09日1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此后,“工业4.0”迅速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新标签,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新一轮工业转型浪潮。面对德国的先行一步,日本不甘示弱。
原标题:工业4.0时代来临 日本机器人批量上阵

关键词:机场机器人

瑞士机场现身托运“瓦力”

机场人流穿梭不息,托运大件行李是令不少人头疼的事。近日,瑞士日内瓦机场就现身一款纯白的呆萌机器人,能够帮助旅客快速托运行李,免去排队忧愁。

它名叫莱奥,由国际航空电信公司研发。外形通体雪白,底座为银色,底座上方可放置行李箱,正面安装有电子设备。机场大厅中,它转来转去的忙碌身影,让人不禁想起机器人总动员中勤劳的瓦力。

莱奥一次最多能运送两个行李箱,最大载重32公斤。有了它,乘客只需提前在网上办理乘机手续,打印好登机牌,到达机场,不用进航站楼就能使用莱奥托运行李。

研发人员介绍说,旅客使用莱奥也十分方便,首先需要将行李放入机器人舱内,之后在电子设备上扫描自己的登机牌。扫描完毕,机器人会自动打印行李牌,此时旅客需要将行李牌挂在行李上,机器人再关闭舱门。最后,莱奥还会打印收条,旅客取走收条后,它就会自动离开。

虽然莱奥具有自动避让障碍物的功能,但它可不会载着行李乱逛机场。完成服务后,莱奥会自动前往行李处,将行李托运。这样一来,乘客不用拖着行李排长队了,甚至不用进航站楼,就卸下重负,直奔安检台。

研发人员表示,莱奥在日内瓦机场已经经历了两周试验,试用期间收获好评不断。不少青年旅客表示,机器人的速度很快,再也不用排队了,它简单好用,让人喜爱。试用结束后,莱奥就被送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当地举办的一个航空运输和信息技术峰会。目前,它已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为旅客服务。

机器人技术正逐步渗入日常生活,英国其实已经出现民警机器人,专门给行人提供路线询问服务。不少专家认为,服务型机器人的出现将重新定义人们的日常生活,便捷就在身边。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