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向九州提供旅游补贴 长崎率先来华抢客

2016年07月01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8日,由长崎县文化观光国际部、长崎县观光联盟主办,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协办的“九州旅游支援旅行制度发布会”在京举行。
”拿补贴游九州长崎“说明会现场
”拿补贴游九州长崎“说明会现场

人民网7月1日北京电 (刘戈)28日,由长崎县文化观光国际部、长崎县观光联盟主办,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协办的“九州旅游支援旅行制度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就日本政府提供补贴振兴九州地区旅游的最新政策,长崎县向旅行社及媒体讲解了政策的具体内容、享受办法等细节。

日本政府拨出180.3亿日元预算补贴旅游 长崎拿到16.9亿的“盘子”

受今年4月发生的熊本地震影响,包括熊本在内的九州旅游深受打击。据介绍,就在地震发生后,九州地区宾馆订单取消件数大约有75万。对于拥有优质旅游资源的九州7县来讲,如何摆脱地震后的心理阴影恢复旅游业,是摆在面前的一大要务。

对日本政府来说,也不愿坐视九州失去客源。在5月31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就做出了重振九州7县旅游的具体举措,宣布拿出180.3亿日元的预算补贴旅行社,激励旅行社策划组织赴九州落地的线路。与会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后藤章文在致辞中也表示,日本政府会加大对九州旅游的支持力度,尽早恢复旅游业的活力。

发布会上,长崎县文化观光国际部观光振兴课策划总监井川博行介绍说,按照日本设定的提振计划,今年下半年力争将九州的游客量增加到150万人,其中,7-9月和10-12月两阶段的客量分别达到75万人。在180.3亿日元的“篮子里”, 长崎县分得16.9亿日元的份额,力争将下半年到长崎县游客数量达到24.6万人。

补贴只针对旅行社 7县发放补贴方式不一

针对旅行社关心的补贴具体内容,长崎县观光联盟海外推广宣传部部长掃守纯朝介绍说,这次实施的补贴制度主要是给予海外旅行社一定资金补贴,激励旅行社组织策划赴九州的旅游线路,减轻旅行社在推广方面的资金负担等。

按照计划,可享受本次资金补贴的是针对海外旅行社策划推出的三种旅游产品:“募集型团体线路”、“募集型自由行线路”和“订单型团体线路”。旅行社成功向九州输送一名游客,每人每晚可获得的金额2000日元或3000日元的补贴。

在旅行社申请补贴手续方面,需要事先在规定期限内向各县提交申请书,获得批准后方可参与本次补贴计划。按照规定,参与第一期补贴计划的旅行社需要在7月11之前完成申请手续,第二期需要在8月末完成。此外,申领补贴的手续也需要分别去各县办理,九州地区没有统一的申办窗口。

在参与补贴计划的细节方面也多有较为详细的规定。比如,旅行社在网上或者印制印刷品参与了本补贴计划的线路时,需要在这些宣传媒介上明确表明“本线路参与了日本政府实施的‘九州观光支援补助金’计划,给予了多少日元的折扣”字样,并附上统一提供的补贴计划的LOGO标识。

对于急于恢复旅游活力的九州,拿出补贴这一“诱饵”能否成功凑效,很大程度上要考验组团社的策划能力与揽客力度。如何用好补贴制度,怎样平衡线路定价与稳拿不赔的补贴,是各个旅行社显身手摆能耐的时候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