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石川县外国游客常丢东西 如何归还警方发窘

2016年07月1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陆新干线开通后,前往石川县旅游的外国人丢失遗忘手机、钱包、护照等现象急剧增多。由于警力有限,想归还失主却力不从心。
金泽西茶屋街(资料图)
金泽西茶屋街(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根据日本《中日新闻》报道,北陆新干线开通后,前往石川县旅游的外国人丢失遗忘手机、钱包、护照等现象急剧增多。由于警力有限,想归还失主却力不从心。

4月30日,一名泰籍男子将钱包遗忘在金泽市的饮食店,店家将钱包送往金泽西警察署。钱包内装有外国纸币和疑似该男子家人的照片。经调查,失主是一名曾驶入金泽港的观光游轮上的工作人员。警察联系了金泽港事务所后得知,该邮轮5月4日会再次驶入金泽港,随即通知了失主,失而复还的失主拿回钱包是无比高兴。

据警方透露,2014年来自外国人的寻找遗失物申请共38件,去年则达到99件,增长了2.6倍,外国人的申请显著增加。遗失物品多为手机、钱包、信用卡,如失主已经回国,原则上由失主承担返还的空运费用。

事实上,像这位泰籍男子一样完好无损的取回遗失物品的情况并不多。与40%的总体找到失主比例相比,外国失主的返还率较低。2014年,38件遗失物品返还11件,返还率为29%;2015年,99件遗失物品返还24件,返还率为24%。

石川县警方指出,日本国内的手机和信用卡遗失的话,可以通过向通信公司或发行公司查询找到失主,但海外游客的话就很难找到了。

为应对今后持续增加的寻找遗失物品的申请,石川县警察署开始采取新的对策。为简化程序,警方与国际交流协会一同印发了汉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五个版本的遗失找回申请样本,7月1日起正式启用。

之所以要自己费周折寻找失主,警方人员表示,海外游客难得来一次,希望简化程序妥善处理遗失物尽快找到失主。(编译·李雁超/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