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京都市2015外国游客达300万人次 提前5年实现目标 

2016年07月19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市政府公布了2015年的游客人数,达5684万人次,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
京都景点(资料图)
京都景点(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京都市政府公布了2015年的游客人数,达5684万人次,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

由于日元贬值,访日外国游客不断增加,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同比增加72.7%,提前5年达成了300万人次的目标,消费额新增27.2%达9704亿日元。此外,京都府的游客人数也突破历史新高,达8748万人次。

2015年到京都市旅游的人数新增2.2%,但与2014年的7.8%的增速相比,增速明显放缓。从月份来看,4月份游客人数最多,2月份最少。2015年4月份游客人数是2月份的1.4倍。

有住宿记录的游客人数新增21万人,达1362万人,连续两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外国游客人数增至316万人,提前5年达成了300万人次的旅游振兴计划目标。面对京都市的旅游热,京都产业旅游局MICE推进室表示,今后不会上调目标,会更加注重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素质。

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加,而日本本国游客却减少了112万人次。这是因为当地的住宿利用率非常高,已几乎达到极限,而外国游客一般会提前预约房间,因此日本国内游客很难找到住宿的地方。

同时,游客消费额同比增加了2087亿日元,向京都市战略目标迈进一大步。整体来看,购物、住宿、饮食等消费金额均有所增加,日本本国游客购买土特产的比例也有所提升。

此外,京都府也公布了2015年排除京都市以外的游客情况。由于贯通府内公路的全线开通,与上一年相比,游客人数增加9%,创历史新高。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增加53.4%,达57000人次,消费额也增加9.1%,达559亿日元,双双再创新高。(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