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京都“西京白味增刨冰”大热

2016年07月12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提起日本老京都刨冰,想必很多人眼前都会浮现出“抹茶刨冰”和“红糖刨冰”。不过,今夏,使用京都传统风味“西京白味增”制作而成的刨冰大热,成为各大人气刨冰店的新贵。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提起日本老京都刨冰,想必很多人眼前都会浮现出“抹茶刨冰”和“红糖刨冰”。不过,今夏,使用京都传统风味“西京白味增”制作而成的刨冰大热,成为各大人气刨冰店的新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精于此道的三家人气刨冰店。

西京白味增

西京白味增的历史能够追溯到200年前左右,当时,丹波杜氏第一代家主丹波屋茂助受命于当时的京都皇族,酿制御用料理中所使用的味增。

西京白味增的酿制米曲味甘甜,色微黄,经常用于宫中的隆重仪式,并伴随着京都食文化得以发展。

京东祗园 “あのん” 总店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本盯368-2

2015年,东山区的“京东祗园 ‘あのん’ 总店”首家将西京白味增刨冰列入菜单。这家店是一家咖啡店,由一名豆沙店主经营,店里制作的豆沙和马斯卡普尼干酪很有人气。

该店的“刨冰 西京味增”基于常年钻研出的豆沙制法,由大阪的著名糕点师西园诚一郎创制而成,他将脱水甜糖汁与西京白味增混合在一起淋上刨冰,再铺上满满的豆沙。7月9日开始接受预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