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冲绳不欢迎外国人不打招呼肆意拍婚纱照 制定规则规范公共设施使用

2016年08月19日12: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8日,日本冲绳旅游景点婚庆协会发布声明称,禁止游客在冲绳“游击摄影”。
冲绳婚纱摄影(资料图)
冲绳婚纱摄影(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18日,日本冲绳旅游景点婚庆协会发布声明称,禁止游客在冲绳“游击摄影”。

所谓游击摄影,是指外国情侣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利用冲绳县内的礼堂、公共设施以及旅游设施进行拍摄的行为。近年来,日本的不少旅游景点成了外国情侣拍摄婚纱照的热门场地,与此同时,这些行为也给一般游客以及相关设施带来了困扰与不便。鉴于此,该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多语种版本的公共规则,并明确规定要想获得拍摄许可必须制作外景拍摄项目一览等使用细则,供游客周知。

该协会称,每天至少有一对外国新人在读谷村的基督教堂进行“游击拍摄”,同行的婚庆人员和摄影师在前面探路,在进入禁止拍照区域后,便随意摆放设备、破坏树木。此外,还在周围便利店等地的厕所换衣服等等,这些行为给其他游客和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不仅如此,协会工作人员还担心这种拍摄行为会损害冲绳旅游的形象、限制当地婚纱摄影业的发展。

加入该协会的87家公司中,仅有十几家表示能够接受外国新人在冲绳举办婚礼,再加上当地婚庆业在国外的认识度还比较低,在语言和文化上也存在很大差异,因此很难把握外国客人的审美和要求。

本次发布的声明指出,希望外国游客能够遵守法律和公共规则,在不妨碍一般游客的前提下进行拍摄,同时将进行一些宣传活动,努力避免违规拍摄行为的发生。(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