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近铁、JR等日本铁路公司纷纷推出“豪华版”观光列车

2016年08月29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日本铁路公司纷纷加速推出面向高端人士以及访日游客的豪华观光列车。
日本某豪华列车示意图(资料图)
日本某豪华列车示意图(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日本铁路公司纷纷加速推出面向高端人士以及访日游客的豪华观光列车。

26日,近畿日本铁路宣布,大阪阿部野桥(大阪市)到吉野(奈良县)的特快观光列车将于9月份开始运行。JR西日本铁路公司与JR东铁路公司也将于明年开通豪华卧铺列车。

专家表示,由于铁路沿线人口减少、收入不断下降,因此各个铁路公司想通过增设高级观光铁路来吸引高端人士以及访日游客。

近铁公司推出的特快观光列车“蓝色交响曲”设计非常新颖,车身以深藏青色为主要基调,还绘有吉野金峰山寺的“金刚藏王大权现”大佛。列车由3节车厢组成,其中一节是休息室,内部设有皮沙发和吧台,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慢慢地欣赏窗外的美景。车厢内非常宽敞,一横排只有三个座位,设有沙龙席和小桌子,营造出平日里难得体验的环境。

近铁公司早在2014年开通了从大阪难波到三重县贤岛的特快观光列车“岛风”,该列车上座率很高并呈上升趋势。近铁负责人表示,吉野的弱点是除春天的樱花外再无其他旅游旺季,开通特快观光列车能够对吉野进行一年四季的宣传,进而吸引外国游客发展当地旅游业。

除了近铁,JR铁路公司也纷纷推出豪华观光列车计划。JR西铁路开通的从大阪到京都的“Twilight Express 瑞风”豪华卧铺列车将于明年春天开始运行,途中可在停车地进行参观,并且围绕山阳和山阴等地推出了5条路线。

JR东铁路将于明年5月份推出豪华卧铺列车“TRAIN SUITE四季岛”,运行线路为环形线路,围绕北海道、东北地区尽情游玩。

通常这种观光列车会比一般列车费用要高,因此收益也会更高。除此之外,高级列车的开通还会带动沿线旅游业的发展,因此人们“豪华列车”寄予了很高期待。(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丽娅)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